2007年12月25日

圣诞节写博

真的没有想到,Feng的再次出现居然是12月25日圣诞节这一天,上周由于一些事情告别了吉林,也告诉了电脑一周。其间虽然偶尔有几次上网,但不曾写一篇博,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Feng已经不习惯在网吧摆弄我BLOG。

这一周过去了,我的BLOG表面上看是没有什么变化,其实暗波勇动。今天这篇“圣诞日志”就对我这一周的BLOG变化做一个小结吧。

一、流量大减

这也很正常,都有一周没有更新BLOG了,流量下减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让我觉得有意思的是BLOG流量从以前的200、100、50……以这样的折半比例急剧下降,主要来绝大部分还是搜索引擎,部分是直接输入的是我的BLOG域名和一些相关朋友的订阅。



上图是我这一周以来的搜索引擎统计图,通过Google过来的流量显然超过Baidu,不过这一点也没有让我感到意外。居上月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统计,其中Google已经占到58%,我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个人例子不作为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参考依据)。

二、Spam泛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防SPAM插件居然没有启动,搞的我一周SPAM泛滥成灾,什么内容都有,网站建设与推广、反动组织,居然还有一则化妆品的广告,这些广告已经全部处理,不过还有部分Feng没有直接删除,暂时保留着。比如给自己取名为“企业名录”、“电子衡器”、“网站建设”,这些看上去的确不太雅观,不过留言内容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还有就是“黑毛”的AD也保留着吧。



三、我失言了

Feng以前说过,在圣诞前夕Feng将对本BLOG做一次小手术,更换一下本BLOG皮肤。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耽搁了一个星期之后没想到就是圣诞节了,新的theme已经完成但不完善,所以Feng也没有将其上线。现在看来只能拖到元旦了。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

6 条评论:

  1. 圣诞节~~~唉
    孔子的生日又有多少人记得?
    又有那么多人记得那个搞不清楚到底是耶稣还是基督的人的生日。
    这年头,搞不懂啊!

    回复删除
  2. 回复“Estyle”:你说的是,圣诞节到底是谁的生日我的确不知道。也说一句实话,在我没来东北之前从来没有过过圣诞节,好像那只是商场超市才会为圣诞准备点什么。到东北之后才发现东北人还是挺重视圣诞节的,从大人到小孩都知道这个节日,什么送苹果、许愿啊,唉……
    我的圣诞节还是挺无聊的,仅吃了一碗面条。

    回复删除
  3. 偶今天也很无聊,除了中午花了20大洋和同事一起吃了顿自助(平时是6块),就和平常没有任何两样了。可能也只是吼得凶,雷声大雨点小吧。
    但确实有太多人吼这个节日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过传统节日,传统节日里“家”的气氛更浓。是不是提前进入中老年的状态了我?呵呵。

    回复删除
  4. 关于圣诞节短信,我的策略是:
    通讯录中有的号码的短信,统统不回;
    通讯录里没有的号码的短信,回复“同乐”敷衍了事;
    然后找个时间,挨个给通讯录里面的所有人发短信,简单地“圣诞快乐,某某”,一定要加某某的名字。(注定了只能挨个发,除非手机具备偶博客里提到的短信模板功能,但仿佛目前没有哪款手机有这个功能。)
    供你参考。

    回复删除
  5. 我已经给自己定下了原则,这辈子绝不会再发群发短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