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我与骗子的一次邂逅

什么“响一下就停”,“您已中奖”类似这样的电话、短信我还真的收到不少,至少网络上的骗子,我接触的大多是骗网站点击什么的,真正涉及到骗钱的玩意我还是第一次。上周五,也就是4月25日在我玩网游的时候突然收到一个系统中奖的短信息,只留下了一个QQ号码和他们给我验证码“175”。闲着无聊就和这个骗子玩了一玩。



上图是骗子的QQ号码:100036207,还是一个QQ靓号。

再说一下他们到底是怎么行骗的:首先是他们告诉我我已经中奖了,要求我给他们验证码(其实这个没有也没有关系,他们会再给你一个),然后他们给一个网站给我让我提交一些关于自己的个人信息,等他们到信息之后告诉你:“您将获得幸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送出惊喜奖金¥28888 RMB以及索尼 VGN-TZ18N笔记本电脑一部(支持全国联保 价值¥19888 RMB)”,当然这不是白送给你的,还要求你汇1370元的手续费+邮资,当你向他们所给你的银行里汇入钱之后才会给你发货。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

BUG1、我是在玩《巨人》这款游戏的时候收到这个信息的,他们所提供给我的网址是:http://jr.ztvgme.com.cn。一看就知道有BUG,因为巨人的官网地址是jr.ztgame.com。

BUG2、巨人官网采用的全是PHP生成静态页的,怎么可能会是asp的程序了。http://jr.ztvgme.com.cn/1-2.asp。这个一般人也许不清楚,我是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所以……

BUG3、《巨人》官网整个前台是我做的,我做的页面通常都会兼容IE和FF。http://jr.ztvgme.com.cn/1-1.asp 这个页面在FF下错位厉害。骗别人还行,骗我恐怕……

BUG4、《巨人》是从来不会用QQ作为客服的通讯工具的。

BUG5、史玉柱出手一向大方,既然送钱是不会向您索取任何的,怎么可能还缺那么一点点邮寄费用?

BUG6、就是下图:



这PS的技术也太烂了,烂的比我还差。

当然这里的BUG太多了,不只是我列出的这六条。我只是搞不懂,那些骗子的伎俩那么差,一点都不专业,纯粹的在网上捣乱。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被这么低级的骗子××,如果有请下次注意了。

最后附上我与骗子的所有谈话记录:100036207.txt

5 条评论:

  1. 原来《巨人》官网整个前台是你做的,采用的全是PHP生成静态页.
    说实在的,做得很不错。

    回复删除
  2. 聊天记录俺就不看了。
    对于骗子,俺以前也遇到过,很是讨厌那些智商情商都没有的贱人……
    他们是想钱想疯了?唉。

    回复删除
  3. 巨人网络前台是你做的啊、挺强的哦。

    回复删除
  4. 以前玩征途的时候也遇到过,不过几乎没怎么搭理过它们就.

    回复删除
  5. 真是强人,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穿了骗子的小伎两。

    其实很多骗术并不高明,关键是不幸被骗的人,被“贪”字蒙住了双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