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2008年5月12日是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7.8级大地震,届时Feng通过BLOG向这次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因此国务院决定
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届时也希望QQ在线的朋友可以隐身以表哀悼。事情发生已经快一周的时间了,在这一周里我在憋了许多话想要通过BLOG告诉你:

一、合理看待名人捐款问题

名人捐款捐的是一份心意,公众人物捐款是起一个带头作用,而至于捐多少,视个人而定,怕他只捐1元块,这一元钱也表达他个人的一份心意。姚明是这个典型的案例,在发生汶川大地震后姚明捐了50万,然而这50万却遭到了国人的痛骂,一至反应,作为NBA的球员他捐的有点少。我也知道50万对于汶川地震地震来说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是姚明只捐50万并不表示他不爱国,难道你想要他捐出一半家产?网友的对姚明表现的并不友善,如果我是姚明我会伤心,我关心的祖国的朋友深深的伤害了我。出于舆论的压力,姚明共为灾区捐款200万RMB。YAO,不管你捐多少,你始终是我们的骄傲!

二、提防小人发国难财

小人发国难财是最深恶痛绝的事情,居我个人了解有部分人打着“支援灾区”的恍子去灾区“盗窃”灾民的钱财。更让人感到可恶的是居然有人攻击“红十字会网站”恶意窜改银行捐款帐号,对那些黑客们说:你的良心何在?最后提醒那些好心人,所有善款捐赠地址都是以单位名义开户的,而非个人帐号。详细帐号请看这里

三、网络也是有人性的

2008年5月19日至21日被定为全国的哀悼日,我也看见很多网站已经由以前花花绿绿的界面更换为黑白以表哀悼。他们有网易、百度等等。



作为一个网络爱好者,我不一定要求各大网站都要像网易学习,但最起码你要具有爱国之情。最后我也向灾区捐献110元以表我个人的一点点心意!

3 条评论:

  1. 14:32分,哀悼完毕;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回复删除
  2. 不是闲姚明捐的少才骂他,是因为几年前印度泥石流时他捐的钱数要远远多于捐给自己国家的的数目.这里面是存在一个对比性的.换了我肯定是把更多的钱捐给自己的国家.

    回复删除
  3. 看了天安门广场的集会,很感动,坚强的中国人民敢与天地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