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Google十年,那我这十年了?

Google已经十年了,10年的时间里让这么一个庞大的数发展长一个庞大的跨国公司。当Google成为一种品牌,当他拥有全球N多fans的这十年间,我又做了什么?

十年前,我小学刚刚毕业,那个时候我好像还不知道什么叫电脑,对于电脑也根本没有什么感觉,更加不用提互联网了。十年前我唯一比别人感到自豪的是我会五笔输入法,十年前我就是靠那么一台小霸王学习天天练打字,因为当时在我的眼里,搞计算机就是“打字”,简单的说就是打字员。那是一份自豪的工作,我幻想将来我就从事那份职业。

七年前我初中毕业,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有对电脑的感觉,因为当时有一个叫“网吧”的新名词,去网吧上网,其实是去玩游戏,不知道是不是还不可以上网,总之没有去上网的感觉,去了就是玩游戏。听说那个东西比小霸王高级,听说那个东西比街机更有感觉。

四年前我高中毕业,就是高中毕业的前一年,也就是我高二那年,我开妈迷恋上网,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游戏了,“网页”开始让我心跳,这东西到底怎么搞出来的?高三我几乎没有学过习,天天在网吧里做自己的个人网站(圣博提供自助建站平台),在网上找那些乱七八糟的代码粘贴到我的网站上来美化我的网站。在一个大哥哥的指引下开始看html,再然后……带着我的简单个人网站上大学了。

今年我大学毕业,在大学的四年中我对网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期间在2004年在BlogBus上建立了一个BLOG(现在还在,只是不再开放,因为那里记录了我上大学的一些东东),在建立后的两个月之后已经停止更新了。那个时候我又想,我要建站一个属于自己的BLOG,一个独立的系统,所以我接触了asp,一个时间里基本通过了asp建站。在然后我转项PHP,因为PHP较asp有着太多的优点,不得不让我从事PHP工作。大二那年终于建了自己第一个“商业性”的网站——网址导航(这是一次跟风),只赚了100大洋之后就已经退市了,因为他是个asp程序+导航网站,我已经对他失去了兴趣。大三时候顺利拿下WEB标准,并用WP建立了本BLOG。

现在,我就业在巨人网络搞WEB开发,我的人生还在继续书写,还在继续学习……

我这里十年虽然没有Google那样的轰轰烈烈,但我这里十年的时间一定会踌就我下一个十年的风风火火,我对自己有信心。

8 条评论:

  1. 回复“猪头”:暂时是,再过一两年就不一定了。

    回复删除
  2. 从老E那过来,没想到碰到这么巧的朋友!
    “期间在2004年在BlogBus上建立了一个BLOG”,我也是。07年自己独立到现在。
    也是大学毕业。

    刚才我看了Google的十年专题,真的很感动!

    回复删除
  3. 十年前1998年,我在上高中呢,^_^

    回复删除
  4. 呵```我接触网络的时候刚好是有QQ的时候:)

    回复删除
  5. 总结的真好,巨人网络?脑白金的公司吗?

    泥泡,中文名定下来了?

    现在更新蛮新的,国庆之后,咱们做个链接

    回复删除
  6. 总结自己的文 有点励志的味道


    哎 我可不敢看我自己的十年

    回复删除
  7. 年轻的时候看十年 总是能励志的
    我的blog系统也定下来了 之前在学习 尝试 换了很多
    而现在 wp的优点太明显了 我会写好blog直到我不得不域名备案的那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