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博客,到底应该怎么写?

每次来到自己的BLOG都想为他写点什么,然而每次提起笔后又放下了,因为我不知道这里应该写什么?不是没有东西写,而是想写的太多,也不知道那些东西是不是适合post在这里?和大多人一样,今天我应该写点什么了?看了很多人的BLOG,其内容也是多种多样,形式也是各不相同,唯一一样的是他们仍然坚持blogging…

注意你的日志内容

我的BLOG里主要都是一些网络奇闻趣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互联网这块的蛋糕里的甜蜜。其实我的BLOG起初写的也是一些乱八糟的东西,比如随意的贴几张照片、写写杂乱的心情日志,还有就是copy别人精华。总之是应有尽有,一团糟,根本就没有鲜明的主题。随着我BLOG的成熟我开始注意了,有些东西贴在这里的确不是很合适,但我不会加以删除,留着作为记忆好了。我不知道你在写BLOG初期是否有和我一样的问题,没有关系,等你写的BLOG日趋成熟之后千万记住你的BLOG应该写一些和你BLOG主题相关的内容。

创建多个BLOG,释放你的“写作能力”

我知道人都有思想和感情,比如说我,除了写这个BLOG之外我还有一个Blogger,那里全是我的心情日志,里面有我的喜怒哀乐(其实就是一个纯粹的日记本)。创建两个BLOG分散我的博客内容,将他们按内容分类,就像我们在写日志后创建标签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我创建了一个新的BLOG。像月光就有一个他自己的月光的集团,其实我很佩服月光,一个支撑着3、4个BLOG,虽然不是全部都每日更新,但这至少看出他写BLOG的决心。当然,兴趣与爱好才是你写BLOG最主要的原动力。如果你没有,我想你还是不要创建BLOG的为好。

我见过的几种BLOG形式:

随意型:这种BLOG在各大BSP上经常可以看到,其内容大多都是流水涨。三言两语发发牢骚,通篇都是些特殊的符号,你千万别说他是非主流,其实他更像twitter

日记型:他和随意型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其内容比较充实严谨,那是用心好好去写了,也真实反映了其内心想法,这类最多的是QQ空间。我也有个这种类型的日志(非QQ空间),每当一个郁闷无聊的时候,他是我最好解决方式。

专业型:这类BLOG在我的订阅中是比较多的,比如月光、since1984等等。他们都有一个固定的主题,关注互联网、关注设计与创意。

八挂型:这是我仅是我起的名,我见过有些人的BLOG里全是转载别人的文章,没有一篇是自己的原创。将别人的思想抄过来贴过去,这样有意思吗?八挂就是啰嗦,同一篇文章我只要看一篇就够了。说到这里搜索引擎能不能做点什么来提高搜索效率了,因为我不想每次都搜一大堆重复的东西。

混乱型:混乱就是大杂烩,什么乱七八糟的有,这也是我最讨厌的一类BLOG。这就好比一个不男不女的人,在女人群里留着胡须,在男人堆里蹲着上厕所,其不讨厌?

3 条评论:

  1. 我就是在新浪开了一个博客,不过到现在我还记不清网址是什么。每次都是复制一下

    回复删除
  2. 现在贪官是越来越多了~~老百姓们不好办事呀~~~苦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