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Google Picasa的标签让你永远记得他叫什么名字

2009年春节我们将有一个高中同学聚合,说名实在话,高中同学有许多我都叫不出名字来了,即使偶尔想起某个名字但又是那么的陌生,看看以前的老照片:“啊…他是我的同学吗?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再次打开Google Picasa里面全是我大学同学的照片,其“我的照片”右边有一个“添加名称标签”,这样Google会自动提取你Picasa相册里的所有照片头像并按头像的相似度分类开来(其实这个有点误差,如果你的照片很清晰的话,分类还是比较准)。



就像上图一样,然后再“输入姓名”里输入他的名字,点应用就OK了。其实很简单的操作,但也是一个“伟大的”的功能,这样就是在N年后我记得他是谁的时候,至少Google Picasa的这个标签功能可以唤回我以前的记忆。

其实类似在图片上标记头像的功能在各大网站上都有,比如Flickr、开心网相册。但那些都是手动添加上去的,而Google Picasa的这个标签功能是自动提取你相册内的所有头像,并将他们分类,然后输入相应的名字,OK一切就这么简单。

9 条评论:

  1. 用过Google Picasa,但没用这功能.
    我的高中同学好多都记不清名字了.

    回复删除
  2. 别说高中,大学的同学也有很多都想不起来了!

    回复删除
  3. @supersim: 你说是的theme?
    @天下有雪: 我也是无意中才看见这个功能的,然后就玩玩了
    @花果山寨: 我专门整理了一个同学录,怕日后把他们的名字都给搞忘了

    回复删除
  4. 就因为这个功能,PicasaWeb的空间一下子给塞满了,在等待空间升级...

    回复删除
  5. @Belen: 作为相册空间,1G实在太少了

    回复删除
  6. 真搞不懂,忘就忘呗
    如果怕忘了,就努力用心用脑记着啊

    回复删除
  7. 支持Google 支持Google Picas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