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我常用的几款通讯软件

从事SOHO一族已经快两年的历史了,对网络上大大小小的软件也用过不少,但这几款在线即时软件还是值得推广的,我个人觉得比较的实用。

一、腾讯TM

这款软件也是我的主流即时联系工具,官方说他适合办公,但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的界面简单,颜色明快养眼,功能全。没有QQ那么花哨,如果你不是QQ会员的话,我介绍你使用这款软件,因为他在每次开启后没有弹出广告。

http://im.qq.com/

二、MSN

这是微软的即时在线工具,目前在国内有很多工作单位或企业都不允许员工使用QQ,而这个时候MSN充当了一个不小的份量,不用QQ又不选择MSN,那样我想你们交流就会有点困难了,这就需要我介绍的下一款软件。

http://www.msn.com

三、联通的宝视通

这款软件我想目前在网上的使用率不是很多,只有部分企业使用,他主要是一款语音交流的工具,PC机与电话的连接。而我用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免费,免费打电话的好事谁不想用,用他可以随时拨打任意一台固定电话和手机,不过有一个缺陷,400、800还有移动的159号码打不通,其它电话都可以,又不用钱,一个钱:爽。

http://www.baoshitong.com.cn/

四、移动Fetion

这款软件是移动公司推出一款在线即时软件,其主要功能和腾讯QQ差不多,最主要的就是他可以免费发短信,只要你有一部移动电话,简单注册一下就可以了。这款软件我主要是在自己的亲人或朋友之间使用。没事的时候给父母发发短信慰问慰问。他配合联通的宝视通,这样我的电话费基本全省了下来。

http://www.fetion.im/



五、阿里旺旺

这款软件是阿里巴巴推出的一款在线即时通讯软件,主要适合在阿里巴巴或淘宝做生意人的,我也在淘宝开了一个小店:Nipao.泥铺(http://taobao.nipao.com),所在这款软件也成了我的主要软件,主要还是用于业务上的沟通和咨询。若干年后很可能会和微软合作。

http://www.alisoft.com

注:本文Nipao.com所有,转载请说明出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