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去除MSN界面广告的方法

TM(腾讯)和MSN是我日常平时的主要即时通讯工具,其中更爱MSN,但是MSN的打开后的界面上有一部分广告看上去真的有一点别扭,Google了一下,归纳出下面的去除方法:

去除面板上的广告

修改动态链接库文件,要用到一个叫做ResHacker的软件。首先退出MSN,再启动软件,按“Ctrl+O”打开MSN安装目录下的msgsres.dll 文件(默认路径为C:Program FilesMSN Messenger),然后在左侧的列表里依次展开“4004/923/1033”分支,接着在右侧文本框中的任意位置点击一下鼠标,再按下“Ctrl+F”,在弹出的查找框内输入“Constrainer layoutpos=top”。找到以后将“layoutpos=top”修改为“layoutpos=none”,点击“编译脚本”,最后点击“文件/保存”即可。

提示:在搜索文本的时候尽量不要点击鼠标,否则有可能出现程序没有响应的情况。即使程序真的没有响应了也不用紧张,耐心等上一分钟,搜索结果就出来了。另外,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按下“Ctrl+S”来保存文件,却忽略了修改资源的重要步骤之一一—编译。只有编译后才能正确保存修改结果,直接按“Ctrl+S”只会导致修改失败。

去除面板下方的搜索条

修改文件的方法可谓是举一反三,只要上面的会了,下面的操作就是信手拈来。在上一例的搜索框中输入“element[id=atom(idSearchContainer)]”,找到后将这一条下边的“layoutpos=bottom”改成“layoutpos=none”。最后用上面同样的方法编译文件并保存。

提示:我个不建议大家把这个搜索条去掉,去掉后会发现MSN界面特别的单调,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去除聊天窗口下方的文字广告

删除了广告和搜索条,别忘了聊天窗口下方还有一条文字广告,把它也赶尽杀绝吧。用ResHacker打开msgsres.dll文件,在左侧列表中展开“4004/920/1033”分支,查找里面的id=atom(adbannergutter),将其前面的layoutpos=bottom改为layoutpos=none,编译保存。

去除面板左边的导航条

MSN面板左边的导航条也挺讨厌,好在收拾它更简单。点击MSN面板上的“工具/选项/标签”,选中“隐藏选项卡”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