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昔日的故事成为我今天的动力

这个星期是教育部对我们学校评估的时间,这个星期我的生活全乱了,看了一眼久违的网页,想了想一年前的事情,我再次回到了我的工作重心转移到Nipao.com的建设上来。

学校有一个叫“凌之风工作室”的地方,大一那年,对他我可是一直都充满向往,如果我要是可以进入到这个工作室,在那个环境中来学习那该多好,只觉得那里是不一般的地方,因为在学校里有很多和一样想法的同学,觉得戴着的工作牌都会很自豪。大一那年,凌之风没有选择我,说真的那时除了激情我什么也不懂,败下阵来那是理所当然的。经过一年的学习,大二那年我再次应聘凌之风,这次成功的天平开始向我倾斜了。

我虽然加入了凌之风,但由于某些原因我在那里是有名而无份的,那没有关系啊,只要可以学习就好。说真的,没有那次加入凌之风,我到现在还不知道WEB标准是什么了,到现在我还不会用DIV+CSS做网页了。凌之风不是一个技术出众的地方,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厉害,这一点让我有点失望,工作懒散是最大的问题。

今天去了凌之风的官方网站,发现原来的那个.com域名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同名的.cn域名,让人不可以理解,做为一个长期做IT研究的工作室怎么可以三天两换域名,在我的印象中 现在的.cn米应该是第三个米了。其官方页面也是乱七八糟,链接出错,页面错位,什么情况都有。还记得那些个页面还是我当年用DIV+CSS做的了,网站还是我离开那里时什么样子,到现在还是。你根本就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专门搞IT的网站。



2006年放完寒假再次回到凌之风,那时我觉得这不再留在这里,只想离开,别看那个有好多好多人,他们的整体工作量还不如我一个多,这不是我离开那里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风格的问题,我做的页面都很简洁,不喜欢那种花哨的东西,特别是过多的图片。一个网站在视觉上的享受绝不是用图片称出来的。在那里你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只有被动的接受把自己当作是一个机器,“老大”说怎么做就应该怎么做,根本就没有你的发挥的余地,这一点让我产生了离开的想法。记得学校有一个影视页面,好久没有去过了,也不知道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用WEB标准做凌之风的官方网站是我的第一个任务,影视页面应该算是第二个,其实也不算,只能说是打一个副手,“老大”给了我一张图片,就是用PS做了一张图片,让我为那些文字加上一些热点链接就可以了,很简单。可我觉得……如果是我设计我会把他设计的更好,而不是五颜六色的图片加热点。

一个星期后,凌之风要重组,决定把我们这个页面设计部给去掉,当时只是觉得很难受,为什么会是这样,对于一个IT工作室怎么可以没的这个部门,记得当时还有一个程序设计部,好像工作量是最繁重的一个部门,现在想想拆了也就拆了吧,留着也没有用处,在那里你很少会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创新没有激情,除了被动的工作外唯一就是可以在校园“威风”一把,因为在我们学校大多人对凌之风还是充满向往的,因为他们不了解凌之风。

这个星期我们学校评估,去校园网转了转看到了凌之风现在的官方网站,我又重新拾起了我的Nipao.com,我的网站会发展的好,哪怕路途很漫长但我会一直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