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MSN"性感像册"病毒爆发及清除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一名为"性感像册"的蠕虫病毒正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该病毒会自动搜索电脑中MSN的联系用户名单,向所有的联系人随机发送带有诱惑性的英文消息如“My friend took nice photos of me. You Should see em loL!、check out my sexy books”等(我的朋友给我拍了些好看的照片,你应该看看……、看看我的性感书),并试图传送名为“photos.zip”的压缩包,用户接受并解压缩文件即会中毒。

该病毒十分隐蔽,中毒电脑无异常表现,而病毒会在后台秘密向所有MSN联系人发送包含病毒的压缩包,解压后即会中毒。

由于该病毒利用MSN的联系名单传播病毒,影响范围非常大,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易接收和运行MSN上传来的不明文件,尤其是名称为“photos.zip”的压缩包。

江民公司称已经紧急升级了病毒库,用户及时升级江民KV2007杀毒软件就可以很好的对病毒进行防护。


截屏0601153005


病毒症状:被感染用户向MSN好友发送相同文件,或者发送my sexy photos的压缩包,用户应该拒绝接收。

  扫描类型: 手动 扫描

  事件: 已发现病毒!

  病毒名称: Infostealer.Gampass

  文件: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Local Settings\Temp\mhso.exe

  位置:隔离区

  计算机:LENOVO-E5CA6843

  用户:user

  采用的操作:清除 失败 : 隔离 成功 :

  发现的日期: Fri Jun 01 15:33:19 2007

  修复:计算机用户可以即刻登录趋势科技网站或8844网站(http://8844.com),下载趋势杀毒软件90天免费版,立即清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