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选择杀毒软件的烦恼

今天是7月1日,再过了12点之后我的金山毒霸就要过期,说实话,这两年来毒霸帮了我不少忙,从未因为病毒和木马的问题而发愁,然而用久了同一件产品,心里就觉得有一点别扭,换个新的杀毒软件给自己一点新鲜感和好奇心,但绝不是因为金山不够好。

最近一直注意着这两款软件:卡巴斯基、诺顿。这两款都是洋玩意,总觉得在这方面老外的技术相对于国内的要高那么一点,但是两款杀毒巨人最近也暴出了不少的丑闻。

诺顿将简体中文版WindowsXP的关键系统文件当作病毒清除,重启后用户电脑将瘫痪无法使用,这可是个严重的问题,尽管得到了解决但还是有点让人担心。听说卡巴斯基将迅雷的系统文件也当病毒给结果了,我还真考虑用这两款软件中的一种了。

如果有时间本博客将会针对杀毒软件这一方面做一个有奖调查,到时个欢迎大家参与……

2 条评论:

  1. 听说金山内部比较混乱的,虽然瑞星被人唾骂,但是我还是用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