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看看德国的微博客服务

niimo是一个德国类似Twitter的微博客服务。其除了具有普通微博客所具有的多IM,手机和邮件支持,好友等功能外,还加入了一些更新鲜的特色:

niimo



1. 地图支持
注册时能够登记自己的居住地,能够查询到附近的用户或者是好友。同时能够设置多个地理位置(比如home, office等等),在发表条目时加入位置信息,点击便会显示出相应的地图。
niimo2

2. 回复支持
能够针对信息进行回复。目前Twitter和众多的模仿者都沿袭了其”@“的回应方式,但用户根本无从发现这一@是针对的哪一句。我很少登录Twitter,上面只是我绑定的一些Feed信息,有时偶尔上去看到别人@我的话,根本是云里雾里,搞不清他是在和我说什么。

3. Feed支持
能够绑定Feed信息来自动发布。目前众多拥有Blog的用户多会在Twitter上通过第三方工具来加入自己的Feed信息,而像饭否好像还没有相应的工具。

4. 自动更新
其页面能够自动进行刷新。不知道目前的Twitter或者饭否是否能够这样更新。

其实Twitter很简单,简单的有很多余地来强化它。比如群组支持,搜索支持,过期信息存档,批量管理等等。但可千万别像QQ那样把IM变得像操作系统,也不要像WordPress一样开始集合太多并不关键的功能。模块化,插件化,用户需要时可以开启,不需要时可以关闭,这样才能让其强大而不臃肿。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