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电子邮件不规范?

电子邮件,他有一个好听的英文名“Email”,然而某些网站对这个Email的规定还真不少。我的主打邮件是Gmail,具体好处我也说不出来,我知道我是一个Gfans,对他们的产品很感兴趣而已。

自从Gmail开放注册以来,对其邮件的前缀好没有多在约束,比如我自己注的也是经常用的nipao.com[AT]gmail.com 。在@是我的网站域名(我称为前缀),@后当然是Gmail.com了,对于前缀中的这个“.”在Gmail上并没有明确的下禁止令,也就是你可以注册@前加上你喜欢的符合,比如“_”、“.”等等。而网易的邮件系统却对此出了一张红牌,比如126的邮箱就不可以,在126邮件的前缀中加“.”属于一个非法的操作,“_”是没有问题的。用网站的域名作为邮件的前缀也是显出个性和自己的品牌,还有我的MSN是nipao.com[AT]msn.com。

再讲讲钱包网,近段时间可是大火了一把,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是钱包网,然而当时注册时却提示我的邮件不规范,其实就是那个“.”惹的祸。但这有什么办法,我那是个Gmail是一个合法邮箱,而你们却不支持,可以说是你们的一个小BUG,因为这个BUG而失去了这么一部分的用户。如果我现在还想玩钱包那就必需更换一下我的Email了。



这两头疼的事真多,就连钱包网也来欺负我。

1 条评论:

  1. 用Gmail的邮件地址,有没有“点”都当成同一个Email。
    比如nipao.com@gmail.com同nipaocom@gmail.com应该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