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10个有效推广你的blog的技巧

这篇日志NIPAO以前发表过,今天再次老生常谈,简称再谈。下面的原文作者不是我,是从无知博客那里转载过来的,也是别人翻译过来的,可能是吴智勇翻译过来的。既然我从无知博客那里转过来那就注上他的原文链接。

1,多写一些教程和经验技巧之类的文章。因为这类的文章有很大的可能性被读者收藏或者链接。

2,把你的blog提交到各大博客网站上去。正因为博客的火热,才有了各类的博客聚合网站的诞生,把blog提交到博客网站,就像把你的电话号码放在黄页中一样,迟早会有人找到你的blog的。国内知名的博客网站例如:博邻博啦



3,给你的blog添加一个搜索功能。这样的好处就是能搞更加方便blog的读者去查找他们感兴趣的文章,而不会离开你的blog而转去别人的。其实现在衍生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给文章中添加相关日志,热门日志等等。(人家好不容易来了,你再这么轻易的让人家走了,多不好啊



4,整理blog的侧边拦。往往看到很多朋友在blog的侧边栏上放了太多没用的链接,或者广告之类的。我就写过一篇建议去掉侧边栏上的Meta链接的文章。侧边栏的作用是为了增加blog的完整性,可是太多显眼而又无用的东西,会分散读者的注意力,往往得不偿失。

5,善用Ping各种收录网站,搜索引擎的服务。如果你更新了blog,而且Ping了更类网站,那么你的博客文章就会更早的被读者看到。抢占先机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解释了吧。WordPress就自带了Ping功能,这倒方便了许多。

6,建立一个blog的更新计划。有计划,有规律的更新你的blog,这样不仅能够更好保证博客文章的质量,而且能够确保blog的更新频率。有规律的更新你的blog,才会更加吸引回头客。

7,给你的博客文章添加一张有意义的图片。图片往往能增加文章的可读性,往往一张合适的图片,可以跳动起读者的积极性,这样博客才能互动起来。

8,确定你博客文章的目的性。可能有时候你写一篇文章是想让读者们来讨论,可是读者却以为你是在发牢骚而已。所以多说一句好比“欢迎大家来拍砖”之类的话,会让读者更加明白你的意图。

9,把你的blog地址放到别人能够看到的地方。好比论坛签名,邮件签名中,这样会让更多的人知道你博客的存在。

10,把你的blog提交的Technorati。这个世界上最知名的blog搜索引擎,当然会有很人去去那里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博客文章,把自己的blog放上去,就好像你把名片递给了朋友一样。



NIPAO原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