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百度电话营销的惊人秘密

大四了,找了个地方实习做一回真正的上网族,所在单位搜狐吉林的一个×××,其实就是搜狗吉林的一个电话营销公司。说到这里想起renwwwei发的一个帖子,内容如下:

昨日去了百度,终于见识了百度的电话营销模式。进入营销办公区,发现几乎一眼望不到边的格子座位,我问一位小姑娘,我说你们一天要打多少个电话,小姑娘告诉我500个,新人要打500个。老人员也要打100-200个,大约有600人,MY高得!

敬意悠然而生,向百度致敬!

600人的电话团队,每天500个电话量,原来号称最厉害的baidu公司。在用最原始的电话营销。每天就算北京一个楼就要打30000个电话,这也难怪,我们国家的国民普遍素质决定了。只能采用这种人海战术,那么在当今的中国经济中,谁要是忽略这个基本的国情,谁一定会失败的。这也就是我们看到为什么那么多国外的公司基本上都铩羽而归,无功而返。他们不知道,我们中国这个有着10多亿人的国度最大的秘密在于我们人多!而且经济发展水平层次不同。这就决定了,他们的产品及营销方式必须要考虑的方式是调动最广泛的人力资源,也就是毛爷爷的人多力量大!人民中蕴藏着无限丰富的资源,人民中蕴藏着无限大的消费力,我们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小小的短信,1毛钱的小短信,竟然拯救了中国互联网挺过那所谓的互联网寒冬的季节。那是人民的汪洋大海的力量的展现啊。

所以营销人士要注意了,无论在哪个行业,如果不高度重视这个首要的因素,那么一定要陷到人民的海洋中去的,也终于体会出了,鞭子也能阻断黄河的可能。

因此,建议GOOGLE设立电话营销团队!建议一些营销类的公司,我可以明确的说当你的公司业绩还不理想的时候,可以计算一下,你的电话量是百度的多少分之一,然后就可以计算出,你的公司销售额了。



不要说事情难做。

不要说市场不好。你的电话量够了么?!

GOOGLE.你的电话量够了么?

1 条评论:

  1. 百度自己不做这些业务的,是授权给别的小网络公司做关键字竞价的,GOOGLE和YAHOO也有,不过最烦的还是百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