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每天上网都是这些破事

每天都上网对相当一部分人都不会觉得奇怪了,但他们绝不是所谓的"网虫"。上网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每天的生活内容,看看新闻、写写博客、玩玩游戏干什么都好。NIPAO每日的上网大概也有5-8个小时,这远远超过了中国人平均上网时间,那我每天都在网上做什么了?

NIPAO每天早晨8点多起床,开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一下BLOG的流量问题,然后和前一天比较一下,做一个小小分析,大约会占用我30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看看新闻。中国传统的三大门户中我现在越来越青睐于网易,其新闻内容设置的井井有条,看网易就像看报纸一样。当然我不是所有的新闻都看,大多限首页重点消息,网易科技和体育是我花时间最多的两块。当然DONEWS也是我的重点。

看博客、写博客这也是我生活上网的一部分,别看这一个个小小的BLOG,他通常可以带给你最新最全的小道消息。比如说某个网站又推出某个新的功能了;Google的PR值又要做出调整了;某个网站惨遭和谐了等等,像这样的新闻在门户网站往往很难找到。每天都可以带给你最新最奇的消息,这就是BLOG的力量。看博客是一回事,自己写博客也是我生活的主题,我的博客是一个自娱自乐的个人涂鸦板,都是一些个人感想和网络上的奇闻趣事,几乎每天都有更新,但内容比不上煎蛋那样五花八门。

下面就是投简历找工作了,这方面有许多朋友应该没有。NIPAO今年大四了,即将毕业,投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还真的挺费脑筋。线上关注中华英才网和智联招聘,线下参加各大校园招聘,说实话真的挺累。

上娱乐新鲜的网站,各种五花八门的网站有的时候也挺有意思,而大多更关注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站,看他们是怎么做电子商务。除了浏览各种网站之外,开发我个人的B2C通常有时候会花掉我不少时间,写程序对我来说是最头疼的事,但这也是我不定期的工作。玩游戏不能不说是一种放松,几乎每天晚上10点,我都会花上半个小时玩一下经典而又古老的游戏CS,一种放松、消遣的娱乐,之后忽忽大睡。



其实现阶段的我的确也挺无聊,如果没有网络我想这大四过的……我还可以干什么了?

5 条评论:

  1. Nipao兄,或许正是这样的日子让你不断成长,并学会思考,我自己觉得网络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颓废的东西,特别是写博客,但从另外一方面上,正是因为这样,让我们都更深入地去思考生活,甚至人生。并不是破事,而是在你成就另外一件大事前的一个前兆...

    回复删除
  2. 你还看流量啊!算了吧!以我的经验看流量时最浪费时间的!还不如多写几篇好文章呢!

    回复删除
  3. 你在什么地方,我也大四,也要找工作,辛苦

    回复删除
  4. 我每天上网也做这些事,我们和相似啊!

    回复删除
  5. 也是这些破事,但是不看新闻,看RSS订阅,都是关于IT,blog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