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谁说博客不危害身体健康

博客有害身体健康,第一次是看见awflasher提起这个问题,他主要是对“人格分裂”表明了他自己的观点,而我说的博客有害身体健康显得更加的直观。

一、写博客可能会沉溺其中,这一点就像玩网游一样,沉溺其中而无法处拨。频繁的更新日志只是沉溺的表现。我也订阅部分朋友的博客,其中就煎蛋更新的是最为频繁,平均每天都要写三篇以上的日志,所写的也五花八门。不管他是从事什么工作或者有什么特殊的背景,一天收集这么多信息然后将他写出来,他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可以一天到晚把时间都放在这方面。有… 像autoblog这样的商业博客,每日更新量远远超出你的想像之外。

二、写博客因没有留言而郁闷,这一点我想大多数Blogger都有这样的困扰,NIPAO就是其中之一,每日也有固定的流量,但是没人对你的日志留言,因为他们对你发表的日志根本就不感兴趣。即使给你留言了也顶多想为自己发一个隐形的广告,为自己多一个反向链接而已。NIPAO不反对别人对我的博文评论,褒贬可以不一。就像就Feedseeker侵权一事向CW中文道歉一文,有对NIPAO的肯定也有对NIPAO的态度表示怀疑的朋友,只要你有想法,你就可以在我的博客上畅所欲言。

三、为写什么内容而发愁,这个也许人部分朋友会有这样的情况,不必要每日都要更新其博客你也一样会成功,像博客联盟前博客。NIPAO以前就想,每日更新一篇日志让我的朋友都觉得我的这个博客还有挺新鲜的,其实不然。像前几日我还在想要为自己的博客写点什么了,这一点一直困扰着我,我比较的关注IT界,每天都有关注IT界的新闻,但是我不想让自己的博客变成一个新闻站,除非我是一个特约的写手。但事实上我不是,对相关的事情我也没有能力保证把他写好,写IT新闻一定会失败。不过如果IT要是有什么新玩意,那我的博客一定不会错过对他的报道。

NIPAO现在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关注流量,这一点始终困扰着我。如何协调这个关系我始终没有找一个平衡点,其实流量才是别人对你博客真正的肯定……

12 条评论:

  1. 煎蛋他好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回复删除
  2. 回复“niuhuifei”:我想也是,只是不确定,所以不敢说。

    回复删除
  3. 你看awflasher那么多订阅,那么高的pR
    评论人数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回复删除
  4. 其实流量只能说明SEO水平,订阅数比较重要,而订阅跟评论又是一个矛盾.....

    回复删除
  5. 关于煎蛋:很明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关于健康:王晓峰很早就已经打出大旗提醒过我们了:珍爱生命,远离博客。
    不要去想两全的事情。要么就不要健康的整,要么就把博客冲进马桶。

    回复删除
  6. 不要太拼命呀,
    但也确实它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

    回复删除
  7. 其实最近一直沉溺在其中...所以,今天才这么迟更新,因为我上课认真了..呵呵,昨晚接老爸的电话后,觉得总是要好好学习的...不然真的不行^_^...

    回复删除
  8. 还是那句话, 珍爱生命,远离博客
    哈哈,

    回复删除
  9. 这个的确比较矛盾,你的博客虽然流量不高,但是名气很响哦~
    在很多地方都有听到,不过一直没细看~
    一个草根博客过多的叙述自己的生活或接触的事物什么的,应该是不会有太高的流量的吧~
    @老帕 打我正式接触计算机的时候,就做好了活不过50的心里准备
    也许有点过激吧~

    回复删除
  10. 我正在博客上过瘾呢!

    回复删除
  11. 减少花费在博客上的时间,没必要每天更新。
    珍爱生命,远离博客。这是真言啊。

    回复删除
  12. 哈哈 加油 我们支持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