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CW中文社区也应该尊重一下别人的版权问题

网络抄袭为什么不可以理解成是网络共享了?特别是版权的问题,CW中文社区是谈的最厉害的一个,整天没事警告这个警告那个,NIPAO也由于一些事情接到过他们的警告。日前CW中文上发表了这一篇日志“就CW 中文区全新志等被抄袭一事的公开警告”,部分内容如下:
在此特别警告一下,你们已经严重侵犯了 Creative Weblogging 的权益。无论站长还是 Blogger 都尽快处理这些抄袭文章,并且停止抄袭行为。你们可以选择:

1. 删除所有抄袭 Creative Weblogging China 中文成员 Blog 文章的内容;

2. 在所有抄袭 Creative Weblogging China 中文成员 Blog 文章的内容上添加上出处和原文链接。


CW中文社区好像最尊重版权了,那么他们也应该对所有的摘录的BLOG文章都加上相应的文章连接才对。但是,恰恰他们的负责人hung却做不到这一点。详情看这里,wantam也只加了一个“南方日报”但我没有看到链接地址,据悉wangtam里的所有“摘录”匀没有加上原文地址,这点和他们说的“在所有抄袭 Creative Weblogging China 中文成员 Blog 文章的内容上添加上出处和原文链接”不相符啊。 既然连你自己都做不到,你又凭什么去说别人,我也不希望我写的东西或成品被别人抄袭,我也希望别人在用我的东西前加上我的版权或连接,但我不会用“警告”这个字眼。记得,当你要警告别人的时候,先警告一下自己,否则就不要随便“警告”。

6 条评论:

  1. 说问题做事情,就事论事,不是为自己找什么台阶,只因为你言行不一。不要每次都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然而每次嘴都是那么臭,不要丢失了自己的大度,想你也是CW中文负责人,说不到三句就想骂人,难道你还不如三岁孩童懂礼貌?

    回复删除
  2. 一向不看CW。
    最后一句,“别忘了用英文写邮件。”怎么觉得有刺儿啊?。呵呵

    回复删除
  3. 启羁说话一向就是这样,不要大惊小怪。

    回复删除
  4. CW是什么?没听过

    回复删除
  5. “别忘了用英文写邮件” —— 善意的提醒,所有发去总部的中文邮件,都会转给我,总部没有人懂中文。

    看不看随你们,我早就在去年说过了,我写 Blog 是为了自己,可没有求你们看。我有现在的读者群体觉得足够了,少了你们这一些喜欢抄袭的人,我还谢天谢地了。

    回复删除
  6. "你们这一些喜欢抄袭的人" 我抄袭你哪篇日志你可以直接说,不用这么含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