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博邻网失败的“日送千元现金”活动

博邻网,不知道各位朋友熟不熟悉,昔日以免费送T恤而享誉BLOG圈的RSS聚合商。在他的成立初期有很多朋友质疑他是否能够成功,就连他们的域名365bloglink.com都被拿出来讨论。今天博邻网又搞了一个“写博客,每天赢1000元奖金”的活动,NIPAO也参加了一期,并侥幸中奖。但说实话他们的活动相对又臭又长的“龟兔赛跑”失败的多了。

1、赞助商的问题

这好像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本来Feedsky的影响力要远远超过365Bloglink,那么Feedsky能获得多家企业的赞助那也是在情理之中。有了赞助商和媒体的介入,那么Feedsky从资金上应该不会成什么问题,特别是各大门户网站的报道,那些蠢蠢欲动Blogger还不一下栽进去。Feedsky也借此机会扩大自己的影响力,除了给Blogger一些奖励之外,同时自己还有一笔可观的收入。人家举办活动又“出名”又“捡钱”。而365Bloglink了,从我直观上看好像他们是自己掏腰包,就和当初免费送T恤一样,花钱进去烧一定要达到效果。

2、宣传力度不强

Feedsky的宣传真可以叫“绝”啊,让BLOG推荐更多的BLOG,这种连带效应要是在BLOG圈推广开来,我想比什么都管用,当然Feedsky也会给那些BLOG一些小恩小惠。那些Blogger也不顾自己的BLOG品牌心甘情愿去为Feedsky写那个简单而又无聊的推广日志。光一个宣传期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其间还经常往其用户里发发E-mail。而365Bloglink就比Feedsky可怜的多,没有各大网络媒体的支持,只凭借一个E-mail。话实话,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至少我所在的BLOG圈里就有好多人对365Bloglink的这个活动一无所知。当然希望看我这篇日志的朋友可以去试试这个“写博客,每天赢1000元奖金”的活动。

3、投票细则不完善

Feedsky具体的投票细则我不曾了解,但对365Bloglink的投票细则还是比较清楚的。因为NIPAO也参加了一期这个活动,票也拉了不少,但最终还问鼎了。365Bloglink在其“评选规则”中有这么一条:“投票必须是博邻注册用户,且有ip限制,一个ip每天限投一票。”投票要是博邻的注册用户这倒不假,的确,非博邻用户无权参与投票,这一点比博邻以前的“写我的城市”投票方式有所改进。但一个IP每天只可以投一票这一点真的不敢恭维。我们宿舍里有4台电脑,其中有两台是局域网,共用一个IP,但每台机子都有一个博邻用户,而且可以同时给同一篇参赛作品投票。我不知道博邻网给出的“一个ip每天限投一票”是什么意思,莫非这个规则是由人工来审核?还是你们只是随便加上去的。如果真的要是这样的话,那你们的技术和负责心真的是太差了。NIPAO的个人意见:一个IP在24小时只可以注册一个博邻帐号,每个帐号对每篇日志只可以推荐一次。其实做网络,这一次技术要是没有的话,那你们以后就别再搞这种活动了,说不定哪天你们就宣布告别互联网。



还有没有第4了?博邻网的这个“写博客,每天赢1000元奖金”的活动还能不能维持到明年年初了?这不是我要写的东西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我话题往下写。同时也希望博邻网可以尽快的成长,在BLOG圈里“呼风唤雨”。

18 条评论:

  1. 得奖了,恭喜了,总的来说还是一件好事

    回复删除
  2. 上面留言 博拉 应该是 博邻 请Nipao修改

    回复删除
  3. Feed烧录的Feedsky与Feed聚合的365Bloglink对Blogger而言作用是不一样的,而且博邻使用框架本身犯了大忌,两者怎可等量齐观?

    回复删除
  4. 我正参与FEEDSKY的,想参与博邻这个,看来这文章,正在思考中.^_^你看我博客都写好好多期了http://tangshudong.tianya.cn不过恭喜博主NIPAO中奖.:>

    回复删除
  5. 你的讲得还是蛮有道理的!我昨天也参加了,后来试了下,发现可以注册无限个帐号给自己投票的,如果文章多的话,估计博邻人工审核九不那么轻松了。恭喜你获奖!

    如果可能请支持下我的文章:http://www.365bloglink.com/go.php?id=sl5S7TJxA!先谢谢!

    回复删除
  6. 回复“奇巧淫技”:我不是对他们的公司性质做一个比较,但他们的写话题活动的商业目的是一样的。从商业动作上来看:Feedsky比365Bloglink技高一筹……

    回复删除
  7. 我是应届生www.54yjs.cn

    回复删除
  8. 台机子都有一个博邻用户

    回复删除
  9. 请大家支持下我哦,文章地址:

    http://www.365bloglink.com/go.php?id=sl5S7TJxA

    回复删除
  10. 俺参加了一下,结果发现根本没希望。

    人家参加的都有大批亲朋好友为其投票,俺怎么可能拿到那1000元?

    回复删除
  11. 其实最重要的是宣传不力,人参加得少...到你们这里只有5,6篇有效文章,有点悲哀...

    回复删除
  12. Nipao:
    你没弄明白我的论点,不同的角色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用户基数,这当然对整个活动的推广有影响了~

    回复删除
  13. 进来是为了悼念下另一个“博邻”的,我这已经两天打不开了。那个widget也不能用了,撤掉了。

    回复删除
  14. 博狗的widget我也撤掉了,都不能显示了。

    博邻的投票机制非常的不完善啊,我都登录帮一位blogger投了几票。

    回复删除
  15. 我倒是觉得这个静静的活动比feedsky的好多了。
    那个什么博者神龟恶心死了!
    至于ip,不是有在线代理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