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随时备份BLOG的数据库

回来了,距上次Blogging已是4天前的事了,中间也有随便写过一段文字,但因为某些原因让NIPAO给隐藏了。

好久没有回来不知道还有没有朋友过来看看,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的BLOG装了一个Database Backup插件,主要的用途就是随时备份我的的BLOG数据,现在发现这个东西太重要了,要不然又会像壁虎一样,服务器跨掉,数据全部清零。我可不希望再有这么一天,因为NIPAO已经吃过一次亏了。

Database Backup这个Wordpress插件其实我不说大家也都很清楚,一个数据备份的插件,最大的好处就在他可以每周定时让你的BLOG数据完整的发到你的设置的邮箱里。当然有一个前提条件:你的BLOG所在的服务装的Email。

安装方法:

解压下载的文件,将 wp-db-backup.php 文件上传到 /wp-content/plugins/ ,然后激活即可!激活后,可以发现在“Manage”中增添了一项“Backup”,点击就进入备份选项设置页面啦。

该页面清晰明了,主要有Tables、Backup Options以及Scheduled Backup三个大项:
Tables:左侧是你WP的主要数据表(必备),右侧是可选的数据表。
 
Backup Options:设置备份的方式以及备份存放位置,还可以直接邮寄到个人邮件。

Scheduled Backup:可以设置自动备份的时间,有每小时、每天以及每周等。

官方地址:http://www.ilfilosofo.com/blog/wp-db-backup

PS:本博客将会启用新的域名www.nipao.cn,原地址blog.nipao.com继续有效。(其实只是不同域名绑定到了同一地址而已)。



补充:

漫步的博客串联活动:5个关于你的问题

一、你从什么时候开始Blogging的?

我第一次BLOG那要从2006年说起了,其实当初只是一个学习笔记,慢慢聚焦了一些志同的朋友。那时候发现写BLOG也挺可爱的。不过很遗憾,那个服务器上的数据全部丢失了,也没有再找回。 

二、你为什么博客?

其实BLOG是我自娱自乐的舞台,记录一些自己和网络上趣闻跌事。每天没有事的时候BLOG一下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吗。呵呵!

三、你是否尝试在网上赚钱或已经开始在网上赚钱?

本BLOG有一点小小的收入,但不是很高,和Jiang比起来差远了。

四、你喜欢网络的三个理由

兴趣与爱好吧,我从小就对计算机感兴趣。在网上我可以很随意玩各种玩意,可以说是我半个老婆吧。

五、你Blogging 的目标是什么?将如何实现?

没有目标,坚持Blogging……

2 条评论:

  1. ...其实不备份有一个好处,就是博客世界多一些清静...哈哈...

    回复删除
  2. 博客确实是要常备份的,想当初我被水产的时候,只能从百度快照找回文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