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Casio数码相机保修卡上的霸王条款

在2007年4月NIPAO在吉林数码广场购得一款Casio z60数码相机,时隔数月问题终于诞生了。近半个月前,NIPAO还用这款机子到野外拍过不少的风景然后一直“封存”,今日偶尔想起自己相机结果却发现怎么也开不了机,当时就觉得不对劲。果然问题出现了——电池已坏。

电池充电红灯闪烁,且无法开机这是主要的症状。由于购买才数月,所以我找到吉林数码销售处请求维修,然而他们叫我看相机保证书上的第5条规定:“随商品之附件、软件、或消耗品(电源适配器,电缆线,电池、底座等)不在保修范围内。”这样Casio和销售商是否存在侵权行为。销售商在我购买时并未告之原装电池不属保修范围,相机和电池是作为整机一起购买的,不能只购空的相机而不买电池。生产厂家将原装电池排斥在保修范围之外,是格式合同和霸王条款,排除了消费者应享有的产品质量三包法律规定,相机和电池是作为一个整体卖给消费者的,整机保修一年,电池今天买明天坏,买家自认倒霉,有孛国家的法律规定。

无赖之下NIPAO买了一块新的原装电池,同时还有18个月的保修期服务。卖方告诉我:“只要你这块电池出现损坏的情况,拿来直接换新的。”原来只要你掏了足够的钱,什么事情都好办。如果还有想要买相机的朋友最好先注意各保修卡上的相关规定,避免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当然这件事也希望媒体可以曝光一下,就像上次NOKIA开胶事件一样。

9 条评论:

  1. 嗯,受用了~
    的确是霸王条款,跟"免费赠品不保修"一样,同样算欺诈

    回复删除
  2. 说是卖方市场,其实还是买方市场
    什么时候我们国家的消费者才能真正成为上帝而不是孙子呢

    回复删除
  3. 就是,我和你的情况真是一模一样,沈阳的维修站也是这样说的,我的用了才半年,真是太过分了!!!!原装电池用半年就废掉了,还说什么这个和使用频率有关,我一共用了不到20次,又得花200块钱再买一个电池,买了相机成了平均照一次像还得花10块钱,明明就是质量问题,真是太不合理了。对卡西欧品牌的信任真实大打折扣!!!!!

    回复删除
  4. 补充一下,在没有坏的这段可使用期间内我算了一下,大概冲了5、6次电,强烈建议大家不要买这款相机!!真是生气

    回复删除
  5. 我的也是这样,看来Casio数码相机也真的够烂的

    回复删除
  6. 不过还好,当时商家赠送了一块杂牌电池,到目前为止还好的很!!!看来什么正品配件真是狗屁!!!

    回复删除
  7. 强烈抗议!!!!!!!!!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这样的受害者之一呀

    回复删除
  9. 气愤气愤气愤2008年6月25日 17:29

    我的也是,还没过半年.让我自掏腰包换电池.说是150,旧的回收折30合120换一块.不知道这个情况能不能到消协投诉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