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我也玩一回华而不实的Ubuntu

用了这么长时间的WIN系统还从来没有尝试过Linux。其实我个人对Linux不熟悉,对Ubuntu也是更加的不了解,但最近看见群里的朋友都在讨论Ubuntu,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装了一下。第一次装Ubuntu当然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不像装WIN那么简单,特别是相关的指令都不是很熟悉。没有光盘只能硬盘安装,在网上也找了不少教程,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稀哩糊涂将这个Ubuntu给装起来了。具体界面我在这里就不载图了,我想大多数朋友都很熟悉(这篇日志是在WIN下写的)。



Ubuntu桌面版没有我想像的那样上手,也许是因为不习惯的原因,一切显得都是那么困难,不过挺有趣。有许多东西我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比如说:FF中Flash插件、中文输入法(这个可能是我安装的问题)、还有等等相关的软件都无法安装。这一切都是我对Linux不了解的结果。

人人都说Linux好,人人都说Linux棒,除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外我不知道他还有哪一点比WIN更棒。Ubuntu更是一个华而不实的东西,对自己平时网上作业一点都不方便,其相关的软件也不是很熟悉,一切好像都是陌生的。不过有许多朋友研究Linux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就是一个开源?还是和我一样,由于自己的工作需要?如果是我,我不会去花太多的时间去研究一下用起来一点都不方便的东西。我说的有点偏见,Linux自有他自己的好处,但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讲Linux对他只有一个兴趣和爱好而已,WIN才是我们工作的主流。



我对Linux不是懂,说的也是乱七八糟,不对Ubuntu对自己实在是没有什么用处,特别是桌面版的。当然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Ubuntu肯定有他自己的优点,只是我个人不喜欢而已,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玩一下这个版本的Linux。

7 条评论:

  1. 可以做服务器很好,在桌面应用,确实是应用软件太少了
    输入法也没有那么顺畅
    但是,陌生并不能作为你评它"华而不实"的理由,用惯了windows当然用不惯linux,但如果你熟悉了,它是比windows好用的.

    回复删除
  2. ...主要是用service免费吧...其他的,只是逻辑不同...

    当然,windows很多方面都是很优秀的,不然他也不会有那么多用户...

    回复删除
  3. 你知道ubuntu里添加了源之后速度可以提升百倍麽
    你不知道Unix命令也就算了
    这标题里的“华而不实”只是说明了你不会用
    当然 ,你在文中开始到中间那一直说你不会用 ,不懂命令和操作
    这没什么
    看到你说工作还是在WIN下 ,我只是感叹下有多少人是被WIN的桌面概念所固化了的

    大多数的service都是在linux下构架的 你的空间是什么主机知道麽
    当然 win service 08还是值得期待

    楼主的标题和文内的敏感字眼只是使我敏感了一下
    我本身是做Mac OS X的 对mac的华而不实言论更加多吧
    o(∩_∩)o...
    ubuntu是最适合linux新手 上路用的
    希望你能关注开源的东西
    --ldcr99

    回复删除
  4. 我建议用freebsd而不是Ubuntu来假设服务器

    回复删除
  5. 自述:看样子我这篇日志真的有问题。希望大家谅解一点,不是说linux不好,只是用惯了WIN,用Ubuntu真的不顺手。也接受ldcr99的批评!

    回复删除
  6. 我也想试试呢...也怕不会用..等回去让高手指导了下来...

    回复删除
  7. ubuntu
    对于不会linux的人,是难用的。
    对于会linux的人,又是难配置的。
    对于linux的初学者来说,也许是个好的选择。不过学好了之后,是不是习惯性地认为redhat和gentoo的软件都是安装在/opt里呢?也是不是习惯性地认为没有软件就可以随手一个apt-get就ok呢?

    作者,我想说:
    如果你用的不顺手,建议你放弃ubuntu,使用windows。
    如果你想成为linux高手,建议你放弃ubuntu,使用gentoo。
    如果你想从头开始学习linux,建议你放弃ubuntu,使用redhat/fedor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