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BLOG成功出售的几率有多大?

网站被出售或被收购在网上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事,近期还出现过一些朋友主动出售自己的BLOG,但到现在一个也没有卖出去。可以想一想,一但BLOG成功出售他人,那么对那个BLOG的新主人意味着什么?对这些读者又意味着什么?

一、出售BLOG就是对读者不负责

这点说出来有点可笑,BLOG是我自己的,我想出售他那是很正常的事,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读者了?你的读者才是你BLOG最好的肯定,你的读者是冲着你的文章,你的观点来的,他们都是来分享你的“故事”,而作为一个讲故事的人却要放弃这个权利让别人代之。对大量的读者来说,你太不对我们负责了,我们不只听你的故事否则我就删除订阅你的BLOG。

二、出售BLOG也是对自己形象的品牌的不负责

一个BLOG他可以代表其博主的个人形象和品牌,如果你连自己的形象和品牌不要了,还有谁会关注你。今天你要出售的你的品牌那又意味着什么?你的品牌不值钱,将自己的品牌让别人去经营那绝对是一个愚昧的选择。保护好自己的品牌和形象,不管你的BLOG研究的方向是什么或者是可以赚多少钱。

那么BLOG到底有没有可能会被他人收购了?Feng觉得这种可能性略忽其微,如果你的BLOG出价很低,被别人收购是他看重的是你的域名或者其它部分,但绝对不是BLOG本身。如果你的价格开的过高的话,那就更加的难卖了。

想一想,如果我有足够的金钱、时间和经营BLOG的能力的话,我大可以投入很少的资本,用上三四个月自己独立打造一个BLOG品牌,让其转化成利润。又何必要花高额的金钱去收购别人的BLOG,然后再用三四个月的时间收回自己的投资了。

收购回来的BLOG对自己真的没有什么意义,除了在BLOG圈里被朋友炒作一两天而已。换回来的却是:关注的朋友变少,订阅数减少,BLOG流量也会随之下降。流量下降了,我想你的BLOG收入也会不断的减少,那样就根本达不到你当初收购BLOG的目的——赚钱。

朋友们,这样想一想,你还会去收购别人的BLOG吗?你还会因为自己没有时间或其它原因而出售自己的BLOG吗?

7 条评论:

  1. 换位一下,有谁会去买一个Blog吗 呵呵 反正俺不会!

    回复删除
  2. 国外会...国内在博客营销这一块太少人专注了,或者说这块肉不够肥...大概比较少人吧...

    回复删除
  3. 说的很不错,我个人很赞成您的看法,文中有些话也是我想说的。呵

    回复删除
  4. 呃,不知道该怎么发表偶的看法
    偶写博客是倾注感情了的,所以一般是舍不得卖的
    如果写博客不倾注感情,只倾注知识一类的东西,拿卖了也OK了,就像卖书一样

    情书不能卖,但字典总可以吧?

    回复删除
  5. 其实很多RSS读者都是懒得退订一个博客的,所以如果新主人的文章不是太烂,或者说,能够更好的话,这部分读者是能够保存下来的.

    回复删除
  6. Feng说得很有理,我是不会卖自己的博客的,等我老了,给域名和主机续上个100年几百年的……

    回复删除
  7. 卖自己的博客哪还是卖自己的博客吗,反正我不知道是什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