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做聪明人玩“聪明点”

聪明点(www.smarter.com.cn)是一家比较购物网站。它通过搜索将各个零售网站的商品价格信息归拢到一起,让消费者可以从一个网站直接比较来自不同零售网站、同一商品的不同价格。通过消费者的比对选择后,利用链接的形式让消费者直接去某个零售网站购物,从而成为一个购物导航性质的“第三方购物平台”。能够从提供用户更多的产品,更多的价格比,更多的商家选择的方面考虑自然是最为基本的方法。



下面就我对这个网站的了解说一下我的看法:

一、为喜欢网购的朋友提供了方便,更好的比较商品价格。其实像聪明点这样的比价网站,对用户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对多个商家提供的同一件商品价格上的比较。当然,同一件商品不同的商家,他们开出来的价格也许会因为一些外在的因素而不同。所以用户可能会选择一个价格便宜的、货物离自己近一点的商家来保证用户的一点点利益。

就拿《大话方言(易中天著)》这本书来说吧,通过聪明点的搜索你会发现有多个商家提供这本书。



前三条就是当当网、卓越网和99网上书城,而他们的开价也分别是15.30元、15.00元、10.00元。如果你是北京的买家,我想你会选择卓越网,因为同地域相比,卓越网所开出来的价格最低。虽然99网上书城的价格更低只有10.00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加上从上海运到北京的邮资费用?快递通常是10元/公斤(平邮会更便宜),如果你不急着要书的话你可以选择99网上书城+平邮的方法来完成此次交易(具体情况视个人情况而定)。

二、国内的网上购物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商家诚信的问题,而目前的聪明点已经提供计算机、数码产品等等15个频道的商品搜索和比较购物服务。这样算来,对于同一件商品可能会有更多的商家提供此类的商品,个人商家也占居了绝大多数,而买家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也千万注意商家的诚信程度。



这是聪明点上搜索“德芙315克摩卡榛仁碗装”的截图,提供的商家分别是北京和福州的两小店,对这两家在网上相对名气小的网店,其诚信度到底如何没有人清楚。当地用户可以亲自上门去提货,如果非这两地的朋友购物时请自己斟酌好。这个时候聪明点就要担起自己的责任,严把诚信关。为了用户的利益也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利益。



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域B2C正开始火热起来,这样类似于比价购物的网站也慢慢变得流行起来。聪明点作为这类网站的代表希望他可以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聪明人上“聪明点”去聪明的购物。

5 条评论:

  1. 咔咔~VicView买东西直接冲Taobao的^^
    因为懒得去注册其它支付软件了;-)
    不过这个网站好好做得话,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回复删除
  2. 这些我没有注意过,一般买书就在当当网,别的东西就在淘宝网买

    回复删除
  3. 偶买东西比较挑商家,和现实中买东西、吃饭啥的一样,对基本满意的商家是比较忠实的。换个角度,不太愿意接受新事物和不稳定的事物……
    NEWEGG/ICSON/JOYO是我首选的,其它的比如TB啥的一概不选,哇咔咔!所以,比较都省了。

    回复删除
  4. 或者说,我不够“聪明”?

    回复删除
  5. 价格比较网-最新最全的价格比较
    价格比较网提供家用电器、汽车、数码、手机等产品的价格比较信息。

    网址:http://www.jiage.cc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