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淘宝网又开始行动了

因为一些原因我的淘宝暂时暂停营业了,也就是在昨天我再次访问我的淘宝时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



怎么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我先说明一下,淘宝的用户应该很清楚,在淘宝开店,淘宝网会提供一个像shop34478690.taobao.com这样的二级域名。那一串数字真的很记,所以我给他做了一个二级转发http://taobao.nipao.com 没有什么其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记忆。

在做这个域名转发的时候我设置的是隐含真实地址,也就是说当用户在浏览器里输入taobao.nipao.com的时候,浏览器的时候不随页面的变化而发生转变,除非是在新窗口中打开。我想有很多淘宝用户都和一样的设置,其目的也就是突显自己的品牌,方便自己和别人记忆。但是淘宝网在两会过后再一步的搞起了打假活动保证用户的权益。

每当通过自己的域名访问你的淘宝店出现这样一个提示从很大程度上来讲影响店铺的声誉,为你以后的买卖活动留下一个祸根。现在Feng已经将这个“隐含地址”取消掉了,让他直接进入淘宝网所提供的二级米。说实话,隐藏地址真的没有那个必要,一般人都不是对浏览器上的那个地址感兴趣,产品质量和淘宝卖家信用才是你生意好坏的关键。

Feng今天早上又说了一堆废话,给那些和我一样为你的淘宝店设置了一个二级域名隐含转发的朋友提个醒,为了你的“钱途”,请尽快取消这个设置。

3 条评论:

  1. 如果我是TB的老大,也会这样弄,方便又稳妥。
    但是,我也会同时考虑怎么同时保护三方权益,办法总是有的,比如做成数字证书发行商那样做验证身份的LOGO(以前红盾315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
  2. 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我淘宝也是这样做的.但是很长时间没有管理了

    回复删除
  3. 旁边的小师妹每天要花无数时间上淘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