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搜索引擎封杀“家乐福”

继拉萨暴力事件后奥运圣火在巴黎遭袭,然后QQ、MSN红心飘飘,再然后有传出家乐福第一大股东出资支持“藏独”,再再然后全国性的抵制家乐福,再再再然后……也就是今天Goolge、Baidu封杀关键字“家乐福”。

当我听说所搜索引擎全部屏蔽“家乐福”,一时我都不感相信,觉得那根本没有必在,就像前一段时间部分“名士”倡导“理性的爱国”一样。



这里要注释一下,这里指的中文版的“谷歌”,而非英文的Google



百度封杀“家乐福”姑且可以认为他“爱国”,而谷歌封杀也许有他另外一个原因:中国人太强大了,因为他们现在可以做到将力量凝聚在一起。五一让全国家乐福冷这可不是一个儿戏,现实是家乐福已经停止了一切五一促销宣传活动,他们和Goolge一样,领略了中国的厉害,再怎么做宣传也无济与世。

百度和谷歌的这次行动到底是为了什么了?我不太清楚,只是觉得作为一个搜索引擎这样做真的就没有那个必要了,与时俱进?热爱祖国?或许有碍其它“正常用户”的使用,比如我想在网上找一些关于抵制家乐福最新进展,然而这个关键字却恰恰被封杀,留给用户的除了一股爱国的热情外还有什么了?

6 条评论:

  1. 这不是他们所能决定的,而是国家的政策...

    回复删除
  2. 你是个笨蛋 你不想想
    这个时候家乐福再怎么宣传 还会有效果?
    我告诉你封杀的原因吧
    我们的政府怕大家在网上进行有组织的抵制家乐福

    如果真的在五一家乐福都没怎么开张的话
    诚然 会向世界宣布我们团结的信心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 更会影起西方世界的不满

    自己用肚子想想
    “搜索引擎封杀“家乐福””
    是对家乐福的宣传有影响(我没看过超市通过网络宣传获得效果的)
    还是对抵制家乐福活动有组织的策划更有影响

    回复删除
  3. 也许真的就象2楼兄弟说的那样.

    回复删除
  4. 把JLF赶出搜索引擎没意思,把JLF赶出中国才是王道!

    回复删除
  5. 不管怎样,抵制就应该彻底!
    互联网也不应该例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