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你用支付宝做些什么?

说到支付宝你应该会想到网上购物,在淘宝上作为第三方中介至少可以买家更方心的网上购物。说是支付宝但他却“没有支付的功能”,这么一个网上小银行对我们的意义到底有多大了,对于经常在淘宝网购物的朋友来说他的意义可就不一般了,而我更喜欢去一些比较有权威的B2C网站去购物我想要的东西,而支付去我却没有多大作用了,因为大多数B2C网站都支付在线网银支付功能。

我的支付宝只是我跨行转帐的一个工具,这样可以为我省不少的手续费用。因为我的个人业务关系,我主要使用两张卡,分别是工行与招行,然而这两张卡却各自不同的功能。说简单点就是“工行进、招商出”,然后这两行之间金钱转移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截止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使用过它什么其它的功能。

对你们支付宝又有什么用了?

前面说了,对于喜欢网购的朋友(买家)来说,用支付宝或多或少的可以保证自己的利益而不会在网上上当受骗。而对于买家来说,收、支款也许是他们最大的用处。这么一个虚拟的银行除了这些功能外你还用他干什么。存款?不太现实,他毕竟不是很行,安全性和保密性绝对没有银行完善,再说了他也没有相关的利息说明。把钱存在支付宝里我是绝对不会干这事的,因为我更相信银行系统。

其实今天我一个朋友和我谈起了支付宝,他反应的一个问题是阿里巴巴冻结了他的资金,给出的理由是可能非法操作,要经过一系列的审核之后才可以恢复正常,当然这里面的流程也是相当复杂,还要什么身份证复印件。听了他的故事我才想支付宝,他对我也是一个简单方便而已。

7 条评论:

  1. 支付宝.就是偶尔收收钱.转转帐.有时还买买东西的

    回复删除
  2. 很久很久注册的还没用过,不过现在在整阿里妈妈和淘宝会用到。其他的暂时没想到有什么作用。

    回复删除
  3. 我也喜欢权威一点的B2C,直接网银或者货到。
    支付宝贝宝财富通PAYPAL什么的,一个都没申请,没有兴趣,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好:本人在拍拍上出售各种女士精品服装 时尚 经典.欢迎大家来小店观摩~指位赚信誉0利润优惠中!.....有意者加QQ咨询...325481111 http://shop.paipai.com/325481111

    回复删除
  5. 主要用来收钱,收话题广告的钱,paypal被封了那更让人挠心!

    回复删除
  6. 对,网银更方便些,就是担心付款拿不到东西

    回复删除
  7. 支付宝还是不错的,里面有些功能值得好好利用,比如博主利用支付宝跨行转帐,就很方便(前提是你等得了从支付宝提现的时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