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回忆:大学生活片段

因为毕业,我的博客有好长时间没有更新了,毕竟毕业期间有好多好多乱糟糟的事情要办。今天抽空怀念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下一次更新就要等我回到上海再说了,大致时间可能是6月未,也就是月再见了。

大学4年就这么稀哩糊地过去了,但里面却有着不少美好的回忆,只是可惜大多没有用相机或DV记录下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下面我大学生活的几个小片篇段,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片段一:偷电

偷电?知道我应该说是“窃电”,孔乙己“教育”过我们读书应该说“窃”的。那是大一的暑假,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回家了,只剩下我这个南方小斯和宁夏的“淫X”(他姓李,下文称为‘小李’)。因为放暑假,学校公寓白天停电,只有晚上16点到22点才是我们真正的大学生活,对于我们这些刚上大学的“网虫”来说,这么短短的几个小时真的无法满足我们的需要。开始一段时间我的小李白天去电视房(电视房是有电的,宿舍里没有)看湖南电视台的超级女生,说看超级女生还不如说是去看张含韵,一个清纯可爱的小女孩,青春的我们都喜欢张含韵乖巧的样子,可惜我没有为她短信投票。当张含韵那期过后我和小李就不知道干什么了?“超级女生”根本无法提起我们的兴趣,每晚的16点到22点才是我们逍遥的时间,然后22点过后我们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然而小李突然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去电房将公寓的电闸合上,说是这么说但我不鼓励他去这么做,因为那个闸刀一但合上那我们整个公寓楼就有电了,这样太暴露了,万一出点什么事,记一个大过就不太好了,但又十分希望——电脑可以正常运行。他说了居然真的做了,因为夜深人静,很清楚的听见“啪”的一声——太阳出现了。宿舍里的音箱、电脑也跟着全亮了。又欣喜又害怕,我们拉上窗帘,关掉所有可以发光的东西,将音像全关掉,剩下的就是劈里啪拉的键盘声,记得那已经很晚了,我们玩了一整夜的CS,第二天……其实第二天干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也许我们那个时候已经躺下熟睡了。

片段二:我喝多了

喝酒从来就不是我的特长,现在也一样。自来到东北上大学,开始慢慢的和酒打起了交道,才来的时候我的酒量可以用差到极点来形容,一瓶啤酒对我来说都是好大的问题。然而那个大二上学期的一次全班同学聚会上我喝多了,真的好多,多到什么程度我已经不知道了,只知道自己好难受。在酒店里我喝的已经好多了,一直在说话,说了好多好多,说了什么也只有刚才扶我回来的一个同学知道了。没有想到的是回到宿舍我们接着喝,放到了上文说的那个“小李”(他自称酒量很好很强大)和我们班班长(他的酒量可以吓死你),当然那是在他们已经过多了的前提之下,想一想我这个酒量白痴能够到达这个程序已经很不容易了。那一夜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一夜大脑都是头疼难受,一直起床喝水。不像别人说的那样喝多了就可以好好睡觉了。在那以后的几个月里我就再没碰过一滴酒,闻到那个味道都想恶心。那一次我知道,我真的喝多了。



在我脑中的大学真的不只有这些,还有好多好多的片段三、片段四,只是一时无法在BLOG里说清楚。比如翘课、上课看报纸,睡觉什么的,大大小小的“臭”事说也说不清楚,以后有时间再说。马上我要忙了……

最后说一下,NIPAO博客7月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