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雷倒一片:汕尾的骗子和汕尾的110

在经过上次的分众垃圾短信事情之后,“响一声就挂”的电话也少多了。真的是没有想到今天又收到一个响一声挂,上网查了一查:“广东 汕尾”。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汕头我还是知道的),我好像没有熟人在那里呀,莫非……于是我用网络电话拨通了这个电话:13411062500
“您好!我们是XX公司,很高兴您中了二等奖,总共是13.8万元,请您速于15678006236 联系。”

汗,这彩铃真的挺有意思,熟悉又好玩,好的,那我就陪你们玩玩。这个人很无聊的,没事就是喜欢打电话玩。

nipao:您好!请问我是因为什么事情而中得如此大奖?

对方:你用手机打过来呀?(并不标准的粤式普通话)

nipao:我手机没电了,这个是我朋友的电话。(其实我用网络电话打的,对方显示一连串数字)

对方:那你用你朋友的手机打过来。

nipao:会不会吸我的话费呀?

我刚一说完,电话就挂掉了,再打过去就已经关机了。其实这个事情我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也玩过,那次是对方被我说穿之后把电话把那里了,自己不知道干什么事去了。反正他接电话不花钱,其实我打电话也不花,那就玩吧,于是我就一个人听他们那里人叽叽歪歪。

今天的这个好干脆,没有骗了直接挂掉,省的啰嗦。好的,我在陪陪你玩玩……

于是我在网上找到了汕尾的区号,拨通了当地的110,不管有没有用在那里为你们这帮骗子备个案也好。

电话那头又来了一句粤语:“汕尾110”。

我用极为标准的普通说说:“您好,我要报……”,我还没有说完电话就断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不应该说普通话?再打一遍,电话那头始终不断的提示“您好,汕尾110”。我先先后后拨了三遍都是这样没有接电话,这又是为什么?汕尾的110都是这样,难怪出了这么一个先前所说的骗子。为了防止我影响他们公务还是不要打了。我猜想110不接我电话有两种可能性:

1、外地人说话,可能那个接线员很讨厌除汕尾以外的人事。广东那边治安很不好,大事小事经常都是外地人所为,所以天生他们很排外。

2、我的电话问题,我用的网络,对方机子上显示的是一连串随机的数字,在他们看来这可能不安全,因为他们更相信通常的座机和手机号码,即使出问题了他们也无从查起。

不管怎么样,用一句网上很流行的话就是:真的很“雷”人。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