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谷歌地图上的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也许是激动,也许是“肇事者”,就爱在网上挑别人的刺,特别是网易,已经挑他们BUG好多次,今天的主角换成Google map。

google

上海市虹梅路2588号,永兆豪庭的确是在那里,但绝不是搜房网在谷歌地图上所标的那个位置(点图查看大图),两差相差十万八千里。我处于永兆豪庭真实位置与图上所标位置之间,按谷歌地图上所标的位置我岂不是南辕北辙?问了问同事才知道,原来……我差点上了谷歌的当。

其实这个错误不全是谷歌,最主要的就是他们的合作商mapabc.com,搜房网次之。

搜房网是马虎做事,马虎标地点,搜房网是一个搞房产的网站,而永兆豪庭恰恰也是一个新开发的高层小区,这样一想搜房标注这个地图也是可以理解,更加上不可理解的是他们居然标错了位置,而且错是还是那么的离谱。

Mapabc.com的错误最大,他们居然没有好好的审核一下,或者根本没有审核(我的一面之词),也许他们也不知道这个具体的位置,但至少要在面子上留下一个“报错”功能,让用户可以及时的向他们反馈错误信息。

谷歌地图他只是一个受害者,因为出了这么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所有人都会将矛头指向Google,就像我这篇日志的标题,直接就是谷歌地图的错误。

网站上出现了一点点错误是可以理解,像网易,也只是拿出来笑笑之后就算了,没有人会去深究,特别是笔误。这一点腾讯首当其冲,因为我在那里看到过好多好多错别字,而且是用拼音输入法完成的搞子。也希望mapabc可以尽快的修正这个错误,不至于让更多的人南辕北辙。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