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验证码、Facebook、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提供下载

睡一觉起来,整个互联网疯了,因为Google chrome测试版提供下载了。



大家都在说他,我就不说了,自己去下载一个玩玩吧。

没有最变态,只有更变态的验证码设计

验证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机器人注册。一般说来,我们通常都会遇到扭曲的英文或数字。不过,有些验证码实在是变态到一个境界,不知道读者有遇过几个?



Facebook禁止Yoda注册

一般人看到Yoda这个名字,大多会想到星际大战里的尤达,不过在日本,Yoda(伊田)却是极为普遍的姓氏,由于Facebook禁止所有名字为Yoda的人注册,而造成了一些日本人的不便。

根 据Boing Boing的报导,日本作家兼译者伊田裕子(Hiroko Yoda)最近在Facebook设立账户时,无法以她的名字注册成功,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拼法后,最后她还是完成注册,事后她连络Facebook的客户 服务中心,询问相关问题,得到了下面的回复:

由于某些名字被过度滥用,而遭Facebook禁止注册,星际大战人物Yoda便在此名单中,若造成您任何不便,Facebook在此向您致上歉意,若仍需任何帮助,请与我连络。
将日本最普遍的名字列在拒绝往来户中,听起来可不只是造成一点不方便而已,当然这些日本Yodas没办法用原力对Facebook表达抗议,在其它网站可能也不会遇到类似问题,只是从何时开始,Facebook对于用户注册,多了那么多标准?

2 条评论:

  1. 用了,没想象中的那么好

    回复删除
  2. 不玩FACEBOOK。
    不玩CHROME。
    但是我喜欢那些莫名其妙的验证码设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