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Windows软件测试版抢先玩

昨天晚上在Windows Live Writer官方BLOG里看见了9月17日更新的这么一条信息,Liver Writer(14.0.5025.904)已经开始下载了,我是个超级互联网折腾者,响应他们的要求随即更新了Live Writer、MSN这两款软件。安装完之后发现界面设计比以前的那个vitas风格帅多了,淡雅、柔和。

一、先看看右边MSN界面吧, 色彩方面比以前淡了很多,淡绿色也是我喜欢的风格。再咋眼一看,好像功能上也比以前丰富了不少。最鲜眼就是可以在桌面上创建MSN群了,从面摆脱了各大网站上BT创建群过程。

按照他的步骤我简单的创建了一个名“nipao”的MSN群,可奇怪的是这个群一直处于脱机的状态,根本就无法在群里发言。我总共邀请了两了两位朋友,其中一位也许是因为MSN版本低没有更新到这个测试所以无法查看到我的邀请信息,而别一个朋友收到了,也接受了,其结果和我这边一样,显示为脱机,而且我这边仍然显示他只是我的待定成员。why?

也许是刚刚推出来的测试版,表面上看去功能是有了,但实际上还是BUG重重。我个人对这个MSN群还有另一重理解:他会不会只是一个标签了,和MSN里的分组是类似的情况,唯一不一样的是点击这个“标签”会显示一个对话框,然后告诉你,你的“nipao”下目前有两位成员?

在这个群里经过脱机留言之后发现,他的对话功能还是一对一对关系,而非QQ群里的一人说话百人听的场面,我想MSN不会这么低级吧。

再看看界面的最下面多了一块“新功能”,显示您的好友最近“痕迹”,其实就是你的共享空间里的“公告板”这一块内容。这个功能不错,我喜欢,至少我可以随时了解我的朋友的最新动态。

二、再看看Windows Live Writer

Windows Live Writer一直是我喜欢的写博利器,最主要他功能丰富,界面也其它离线写博软件帅帅。这个测试版的Windows Live Writer界面布局比以往设计的更好了。



这次就是本日志还未发表前的截图。还是颜色的问题,比以前淡了好多。现在软件的工具栏(红线框区域)和以前相比做了点小小的改动,熟悉WLW的朋友一定知道以前的版本“查看”、“格式”……“工具”、“日志”都是同时显示两次,也就是说分上下两排显示了相同的栏目功能。不知道当初微软怎么这么设计,不管怎么说但不影响用户的使用情况,只是看上去有点累赘。



还有就上蓝线框中的日志三种查看编辑方式,“编辑”、“预览”、“源代码”。和以前相比去掉了一个无模板格式编辑功能,当初这一功能纯粹就是一个多余,在这个新的测试版已经将其砍掉。另外其官方说还增加了一些其它的功能,但对我却没有几个可以用上。
增加了图片和视频发布

1、从Soapbox和YouTube插入视频

2、上传视频到Soapbox和YouTube

3、图片的裁剪和倾斜

4、给图片增加了border样式属性

5、支持图片LightBox和预览效果

6、支持图片环绕功能

增加了博客创作

1、拼写检查更多的语言(注:没有中文)

2、自动链接

3、智能引号/印刷字符

4、方字截断(这个功能我可能会用上)

我对E文的本土化翻译能力很差,自己看还差不多,所以上面的翻译太过直面了,我想你应该能看懂。当然在他们官方博客上还有一个用户体验感受我就不翻译,那不是功能上的东西,大致内容我在上面也说了一两点。好了,如果你喜欢这个Win的测试版也去下载一个玩玩吧。

PS:无法对blogger支持,至少我没有成功链接。如果谁成功的用WLW写blogger的话请分享一下你的经验。

3 条评论:

  1. 我认为 新版wlw的退步是右侧边栏无法收起,这样在写博客时排版就不能反应发布之后的真实样式,只能到预览里去看,很不方便。

    另外新版photo gallery多了people tag功能。

    回复删除
  2. 回复“john”:我为里是宽屏,屏幕已经够长了,对右侧栏能不能收还真的没的感觉。我的博客基本没什么排版,上下结构OK,绝对没有那种花式的玩法。

    回复删除
  3. 这个版本除了界面都是些细节的改动, 这些细节改的非常成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