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又一个开心网,伤心001

太搞笑了,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的SNS社区越来越成为我们的笑柄。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开始玩千橡的校内网,那是因为我的同学都在那里;工作了,我开始玩开心网(kaixin001.com),因为我的同事在这里。续前一段时间我们痴迷开心网之后,我们慢慢地淡出了那片“圣地”,如今又一个开心网(kaixin.com)上线了。



我现在几乎搞不清楚要怎么称呼这两个开心网,开心网这个专有的品牌应该给kaixin001.com,而千橡的kaixin.com称之为“伪开心网”吧。今天伪开心网也上线了,暂时只能邀请注册。

SNS最大的乐趣就你的同学、朋友都被聚在一起。在经历了校内网,开心网之后,我想我那些同学不会再对什么其它SNS再感兴趣了,除非他们会搞一个非常诱人的功能或应用程序。居我个人看不太可能,国内的所有SNS我就没有看到一个创新,全是完全不动地COPY Facebook。校内网是最早一个复制Facebook模式的SNS,他在早期拉拢了一群大学生(当时非校园IP禁止注册),他们可以说是成功了。开心网是国内最早一个复制Facebook应用程序的SNS,如占车位,好友买卖等,所以他们在白领间也成功。开心网成功了,校内当然不爽了,当时的一时战略失误失去了在白领阶层占住脚的机会,校内想在这一块后者居上已经没有那个可能了。然而,开心网一次重大的失误便是他们失去了kaixin.com这个域名,而千橡却抓住这个机会搞了一个伪开心网来诱导新人和开心网用户。

现在网上的SNS社区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一个笑话,茶余饭后的笑料罢了,而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伪开心网更加是没有什么兴趣。听P同事说,现在网上还有个“伤心001”(shangxin001.com)的SNS,半死不话的已经半个月了,到现在还处于邀请注册状态。更搞笑的是他的域名shangxin001.com,看来是从开心网(kaixin001.com)这里取的经。下面的时间就是看他们一个个是如何从网消失的,就像若邻联络家一样,已经死掉了……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