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用“协作平台”创建一个简单的个人主页

记得玩Google pages的时候觉得这个东西很机械,根本没有发挥不了个性,很长时间也没有去管他。谷歌的协作平台其实就是Google sites,也是今天才去看看里面到底都有些什么东西。



域名绑定:我对这个东西非常感冒,不管你是一个什么的平台,只要你提供域名绑定功能都会吸引我的眼球。只需要你将你想要绑定的域名做一个CNAME记录到ghs.google.com就可以了,当然这个域名是一个动态的IP,其中的部分IP已经被我们强大的中国墙给XX掉了。不过你可以将你想要绑定的域名CNAME到google.nipao.com,这样你就可以正常使用Google的这个服务了。



布局与调整页面:我不知道以前的Google pages有没有这个功能,但这个新的协作平台可以创建新页面并调整页面结构、颜色字体、主题背景等功能。我喜欢简洁的东西,花花哨哨的东西对我并不是很感冒(除非你很个性),今天也利用闲暇时间做了一个简单的个人主页,并为之绑上我的域名。目前好像没有中文版,需要你有一点简单的英语基础,我想这个东东并不能难到你。

5 条评论:

  1. 我的怎么是中文的呢?

    回复删除
  2. 在线的设计工具,我去看看有没有速度!

    回复删除
  3. 现在的确有中文版了

    回复删除
  4. google协作平台挺好用的,昨天在新浪上看到一个人用google协作平台创建的网站,感觉挺不错的
    好像是 二月三十一 http://www.2-31.com

    回复删除
  5. google协作平台挺好用的,这是我的小站:http://www.wowliao.co.cc 也是用这个平台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