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销售类公司一定要搞自己的网上口碑

上周我有一个同学来上海找工作,主要的渠道就是那些招聘网站,51job、智联招聘什么的,也接过好多个公司打来的电话,但是他一个也没有去面试,其原因……

我同学先后接到两个面试,他们地址分别在“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15楼”和“北京东路668号上海科技京城东楼4楼”。居我同学介绍,对方只在电话里通知他去上面这两个地址去面试,也没有说明是什么公司,什么职位,更加不可能告诉你从事什么业务。现在的人都很聪明,上网用用搜索引擎我想没有人不会,查一查你的公司名、公司地址简直就小KS的问题。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百度知道”这么厉害。





这样的东西在网上出现可不是一件好事哦,如果我是应聘者,当我看完这两则信息之后也会考虑考虑,其结果去的可能性极小,至少这两家公司没有给我一个好的印象。

网络就是这样,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会将你的信息暴露,特别是对于一个公司,如果公司的名誉坏了,要响继续下去就真的好难了。所以对于那些从事保险、销售类的公司企业在招聘大量的销售代表之前,尽量先在电话里清楚的告诉应聘者公司从事的业务并附上“招销售类”。说句实话,泰康人寿和广电生日人寿都不是一个骗子公司,只是从属的这个行业已经给我造成了一个不良的印象,也就是大家称之为“骗子”。

5 条评论:

  1. 找工作前百度一下确实会安全很多

    回复删除
  2. 恩,记下一个求职技巧

    回复删除
  3. 让骗子公司无所遁形!现在的人无论做什么最好都先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回复删除
  4. 其实这种情况可以用现在他们说的“占位营销”来消除不良信息。

    回复删除
  5. 现在找工作都不能看广告的,都是要问口碑的
    这个对于国人来说非常重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