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Google最近的一些小动作

Gmail支持语音和视频聊天


据Google官方博客报道,Gmail现在开始支持语音和视频的聊天,以开拓Gmail在视频会议上的应用。如果一个团队在世界各地,那么使用视频聊天会非常方便,只要在Gmail中按一下“视频及其他”菜单中的“开始视频聊天”和“开始语音聊天”就可以了,聊天时还可以切换到全屏或者单独弹出聊天窗口,改变聊天窗口的大小和位置。只有带摄像头才能进行视频聊天。要想使用视频聊天的功能,需要下载Gmail语音和视频聊天插件……


Google工具栏5.0中文版发布


中午打开浏览器,忽然提示我Google工具栏已经安装,查看了一下“关于”菜单,发现我原先安装的Google工具栏5.0 Beta版已经自动升级为5.0正式版,说明今天Google工具栏5.0版已经发布。整体来说,新版Google工具栏的改进功能还是不少,特别是网络 同步功能很棒,不过,PageRank显示变得太小,查看PR没有上个版本方便了……


Blogger新功能:转发评论给好友


Google刚刚又为Blogger.com增加了一个小小的功能。用户的Blog如果有新的评论,不单可以给指定的邮箱发送通知邮件,还可以从你的Google联系人中选择好友来提醒他们。这个功能看起来有点无聊,表面上看,只能算是让用户可以拉更多的朋友来看自己的blog。


Gmail 的主题更换新功能


今天登陆Gmail时发现 Gmail 的新功能,即允许用户更换新主题,对于一向以简洁著称的 Gmail 来说,能够看到这些改变实在让人激动不已。Gmail Blog称将允许用户自由选择 30 款不同主题,主题不仅在配色方面风格各异,而且还都加入了一些经典的 iGoogle 元素。


3 条评论:

  1. 在这种冬天,只有Google资金雄厚才有资本搞大动作,其它小公司都在担忧生存问题。

    回复删除
  2. @oxygen: 对于喜欢Google的朋友还是希望Google经常来点小玩意,特别是像我这种喜欢在网上折腾的人。

    回复删除
  3. [...] Google最近的一些小动作 | NIPAO博客 blog.nipao.com/articles/695.html – view page – cached 今天登陆Gmail时发现 Gmail 的新功能,即允许用户更换新主题,对于一向以简洁著称的 Gmail 来说,能够看到这些改变实在让人激动不已。Gmail Blog称将允许用户自由选择 30 款不同主题,主题不仅在配色方面风格各异,而且还都加入了一些经典的 iGoogle 元素。 — From the pag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