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Google财经的BUG:涨跌颜色混乱

看Google财经已经很久但始终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也许是自己太专注股票的涨跌了。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打开自己关注的几支股票,看着看着,发现有点不对劲,问题原来是这样的。



我对股票不是很了解,算是个新手,但对其最起码的涨跌与之相应的颜色还是懂的。持平:黑色(#000000),上涨:红色(#ff0000),下跌:绿色(#00ff00)。我是每个股民都知道的一点点小常识,Google也懂,但他们居然出现了上图的错误。

第一个蓝色框:新希望(SHE:000876)持平的信号,但他却显示为红色的上涨,因为在我截屏之前的确是上涨的,显示红色理所当然,然而现在又跌回到了开盘价,但他的颜色却没有了变化,依然是红色。

第二个粉色框:大江B股(SHA:900919)也是持平开盘价,在我截图之前他是下跌的,现在涨回来了,然而他的颜色还是绿色,应该是黑色信号。

第三、第四个红色框:这是Google财经下面的“相关股票”一栏,都显示黑色的 -0.02(-0.30%) 和 -0.001(-0.52%) ?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他们应该显示绿色才对呀?

当然这三个截图是我随机抓取出来的,当你刷新一下页面之后就全部显示正常。我非常相信Google的技术的问题,然后这么一点小小的问题都没有处理好?开发Google财经的工程师可能是个股盲,不了解这个“潜规则”,或者他们的考虑根本不到位,对其细节方面没有抓好。这个小BUG虽然不影响我们的使用,但是也无法让他与我们的Google联系在一起。

5 条评论:

  1. 其实,红涨绿跌,好像是俺们中国特色

    回复删除
  2. 这个应该不是bug,应该是实时数据的问题- -

    回复删除
  3. 正常的,刚刷新时被你发现了。

    回复删除
  4. @ItTalks: 我已经习惯了红涨绿跌,老外难道不是这个潜规则?
    @西崽猪猪: 实时数据是正常的,只是他从涨到跌或者从跌到涨之间转换的时候颜色无法变化。
    @an9: 刷新后是正常的

    回复删除
  5. 老外与我们相反,红跌绿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