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校内网的欺骗营销只会让我更加讨厌你

国内的SNS你有没有用校内网?我想2003届(大学)以后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校内网的用户,我也其中之一,原因很简单:那里有我的同学(非同学一律拒加为好友)。然而千橡在收购kaixin.com搞出一个山寨版的开心网之后我就开始鄙视并抵制他们的产品,其中也包括“校内网”,然后最近却收到他们的两封垃圾邮件,看完之后就更加的恼火。



这是12月4日收到的他们的邮件,由于他们的对我的称呼是我的名字,所以我信了他们,然而当我登陆到校内网之后却没有发现任何的好友申请记录。一开始还以为是他们的系统错误而造成的,随后也没有在意。



这封邮件是我凌晨3点接收到的,一看称呼“李泡”,??我彻底被他们雷倒,因为我的域名英文名为nipao,他们居然将其错误地翻译成“李泡”,其内容和上一封邮件一样,都是告诉我有新的用户申请加我为好友。

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了,这两封邮件根本就不是系统自动完成的,而故意地人工所为,就是想告诉你“你已经很久没有上校内网了,现在赶快回来吧”。是的,当开心网突然杀起之后他们就开始担心、郁闷了,因为他们担心用户的流失,发一封邮件提醒你一下,你应该上校内网看看。对于类似的邮件提醒我并不反对,现在很多网站都有这种功能,当你有一段时间没有登陆他们网站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提醒你“您已经好久没有登陆XX了”之类的邮件。当然我也不会介意校内网这么做,只是他们的手段让人作恶,以一封欺骗性的邮件来提醒我,那样只会更加的让我讨厌你们。

我想我的nipao能够翻译成“李泡”也只有你们校内网了,想起宋丹丹那句经典的台词:你太有才了……

最后告诉大家开心网的真正网址:http://www.kaixin001.com

8 条评论:

  1. 要不是有几个同学在上面,我一年不会登陆校内

    回复删除
  2. @dreamer 我已经一年没上校内了。前几天被哥们叫去帮他刷狗狗游戏里的骨头,登录了几次。

    哇,博主隐私暴露咯

    回复删除
  3. 我现在就只玩校内了,不过我只对朋友的动态关心,顺便看看他们的分享

    回复删除
  4. @dreamer: 大家都是一样的
    @Lu Da: 我是一个透明人,没有隐私。如果要是真的能算上隐的,我都没有搬到网上来
    @猪头: 我也是,主要是看看我的同学们最近都在上面干了点什么。

    回复删除
  5. 1000多W用户 人工发....偶觉得 你这个假设完全不成立

    回复删除
  6. 从校内注销了,但校内还保留了我的信息。

    于是,我改名为陈一舟,图片也换成他的脸了。以后在百度搜,再也找不到我的校内页面了,爽。

    回复删除
  7. @oxygen: 囧,你这招厉害

    回复删除
  8. [...] 我以前就收到过来自校内网的垃圾邮件,对此我特别反感。现在轮到山寨开心网了,这两天狂轰乱炸地给用户发邮件,其实我并不是他们真正的用户,只是在山寨开心网开站当天注册了一个帐号而已,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千橡购入kaixin.com后搞出山寨开心网对抗kaixin001没有取得实质的效果,自身用户也纷纷流失,kaixin.com已经陷入了尴尬的境界。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