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兴奋:Google的Friend Connect

昨天还说Windows Live发布了他们的新版本,因为我不是他们的忠实用户,所以对他们的产品我了解的太少。不过这两天Google的一些小动作真让我兴奋不少。

一、Google Reader换界面



这是Google刚换的新界面样式,说实话有点让我意外,更加是让我有点不习惯。这次的界面色调相比以前更加清淡了一点点,也许这样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但是……给我一段时间让我慢慢适应吧。说到里我到想给Google一点建议,他们可以让用户自主选择主题,就像Gmail那样随意更换自己喜欢的风格,那样岂不更好!

二、Google推出Friend Connect

这个服务挺有意思,他可以将更多独立网站blogger聚焦起来玩SNS。只有你拥有一个独立的网站或者你有权限往你的网站根目录里上传内容(Googler提供的两个页面),那么你就可以和我们一起玩Friend Connect。

Google的Friend Connect则向网站主提供了一些代码,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这些代码就可以添加一些社交网站特性,如创建个人档案,通过相同的兴趣爱好查找用户,或者与好友在线互动等。而且他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使用这项服务,你可以使用现有的Google、雅虎、美国在线帐号或是OpenID帐号登录网站,即使是在一个全新的网站上也不需要注册新用户。



就像NIPAO博客右侧栏的“最新发表”下面的框框,如果你也玩这个Google的这个东西,那么就加入我的Friend Connect吧。

6 条评论:

  1. 抢个沙发,顺便加入GFC

    回复删除
  2. 恩,GR 的更新把圆角变成了方角(减少载入速度)
    不过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左边可以折叠了 :)
    另外,还可以不显示指定 RSS 源的更新数。

    回复删除
  3. @猪头: GFC的又一个新名词
    @兔子: 还是你对GR比较仔细

    回复删除
  4. 我也挂上了~不过我不太清楚它的作用!需要慢慢研究一下!

    回复删除
  5. @花果山寨: 大家一起挂上吧,Google的服务都要尝试尝试

    回复删除
  6. 整体的体验是很好,但是我觉得色彩等方面还是喜欢以前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