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薡茶:支持一下来自台湾省的奶茶

“台湾省”这个名词我好像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才听过,直到今天这个字也没有再提,而且也很少见,大多以“台湾”著称。前两天逛街,随意买了一杯奶茶——薡茶,就在我不知不觉间发现他们的公司的地址:台湾省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214号。



说实话,当时真的有点吃惊,现在在国内的台商很少有人将“台湾省”这三个字样印在他们的包装产品上。为此我特地用相机拍下他,支持这个台湾奶茶。

好的企业,得民心的企业就应该得到民众的支持,不管这个“台湾省”是不是薡茶的刻意行为,但至少他在大陆做生意,尊重了大陆的人民的心愿(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就一定会支持一下。当然不要出现类似“三鹿”事件就OK。

注:这是一则AD,是我很多天后写的一则日志,他没有任何的收入,纯属个人自愿。如果你也觉得“台湾省”这三个字样是对我们的一种尊重的话,请“顶”一下薡茶。

4 条评论:

  1. 你犯错误了
    在台湾,是有台湾省这一说法的
    台湾按中华民国体制包括台湾省、澎湖、马祖这些地方
    具体怎么回事去百度吧

    回复删除
  2. @留言者: 哦,原来是这样。不过我理解的台湾就是台湾省即台湾岛

    回复删除
  3. 据说,此包装专供大陆

    回复删除
  4. @mmx: 哦?有人说台湾按中华民国体制包括台湾省、澎湖、马祖这些地方 具体情况我也不在清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