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为什么就没有人管管网上的垃圾信息?

2009年网上最热的就是中国互联网中心搞的整治“不良信息”,通过他们所曝光的名单可以看出,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网站都被他们划为不合格一类,这其中包括Google、网易等所有门户型网站。那么请问,中国的互联网中心怎么就是督促一下所有的网站整理一下各自的垃圾信息了?

eg: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



这是某位网友关于上海车牌照的提问,沪A、沪B……的区分,然而这位“幽幽大使”的回答真的不敢恭维呀,凭借着他自己的偏面的理解居然被楼主设为最佳答案。具我的了解,除沪C外上海的所有普通牌照都没有什么区域的划分,先沪A,满了就沪B……直到沪H,而沪C是一个特殊,仅限于上海远郊区行使,不得进入上海市内。

虽然我不喜欢百度,但对于他们的“知道”、“贴吧”还是情有独钟,因为在那里往往可以找到我们想要的信息,但当你遇到上面的情况就算你倒霉了。以我个人的经验,大家遇到一些问题想通过互联网来解决的话,请最好先在网上搜搜,多看看别人的回答,如果实在是没有在到“知道”里去询问。

当然,不是“知道”里的答案就一定正确,不是每个答案都是出自作者本人,有部分人为了赚取积分而到其它地方去找你问题的相应答案,然后再回答你,这样一来,你会发现,同一类的问题在N多地方都出现过,而答案却是唯一的,因为那些答案都是他们直接copy过来的,有些甚至答非所问。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自己的鉴定能力了。

当然垃圾信息远远不止这里,主要是各大大小小的论坛。比如我上次搜索一个办理护照的问题,找到的信息还真不少,但大多全是广告。
某某公司办理某某证件,请致电13××××××

网络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不良信息是应该被查处,但那些垃圾、虚假的信息也应该得到处理,我不想花时间去阅读、了解那些对我毫无意义的广告,甚至被误导。关于这些垃圾谁又来管管呢?那些可爱的站长们?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