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英文Yahoo搜索对国内门户并不友好

从开始上网我就从来没用过Yahoo搜索引擎,今天若不是看了网易的这个报道竟还不知道英文Yahoo对中文门户是这么不友好。



上图是我搜索“QQ”关键字出现的结果页,先看第二条www.qq.com被标明“警告:有恶意下载”,然后再看看其说明:
罗嘉良演师长遭非议 无线设密探捉色魔 ·星爷前女友嫁富豪 章子怡为男友买内裤 ·传杨乐乐怀孕挽救婚姻 娱乐圈孝子出炉 ·组图:王家卫拉拢林青霞 黎明讨好女友

全是一些八挂信息,说的通俗点就和“不良信息”打了个擦边球,堂堂一个门户网站“腾讯网”为什么会被英文yahoo如此解释(虽然我也不喜欢QQ),难道他什么地方得罪了英文Yahoo?第一条就不用说了,维基百科是一个受害者,谁叫他收录了“Tencent QQ”这个名词。正所谓斩草要除根,凡有其链接到www.qq.com的所有网站均被标明为潜在的恶意网站。当然英文Yahoo的这个行为并不仅限于腾讯,其它还有sohusina等等…

Yahoo最近并不好过,大量“丑化”国内门户网站对他又有什么好处?

5 条评论:

  1. QQ似乎有点被歧视的感觉!
    哎,只有百度最了解中文!

    回复删除
  2. 根据qq在国内的地位,估计qq也不怎么看得上雅虎的目录,爱咋咋地吧

    回复删除
  3. @阿露: 我不太喜欢百度
    @中国石油杂志: QQ开始注意国际市场了哦

    回复删除
  4. 中国的“门户”网站不就是报道内裤、明星秘辛、贴半裸女体或用最俗的信息爆眼球的吗?群众喜闻乐见的怎么就丑化了呢?再者建议你去看看可能吧的关于下载的那篇文章,或许知道为什么被称作“Dangerous Download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