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很有趣的电话销售人员

近一年什么都是平平淡淡,唯一我接到的销售电话却是日渐上涨,我也搞不懂他们是从哪里知道我的手机号的。在我接到众多电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数以下几种类型。

正常业务型:

百度

营销员:你好,是项先生吗?我这边是百度的。

nipao:哦,百度呀?我从来不用的,找我有事吗?

营销员:……

 

商务快车

营销员:项先生你好,我是商务快车的,我看见贵公司网站已经上线,我们想为贵公司做个快速的宣传与推广,不知道项先生可否感兴趣?

nipao:如果你们提供免费服务的话,我想可以试试。

营销员:……

其实百度和商务快车的电话营销员的态度还是中规中矩,我也没有为难他们,不对每次都是对方无语了,然后我婉拒而结束。

态度恶劣型:

联通189

营销员:您好,我是中国联通的,我想为你提供XX套餐,本地免费接听……(反正说了一大串,我都没有记住)。

nipao:不好意思,我是移动用户。

营销员:那您有没有换我们联通189服务的意愿了?

nipao:还是不好意思,如果想换,我对188还是感兴趣的。

营销员:(呯……电话被对方挂掉)

 

雅芳化妆品

营销员:你好,项先生,我是雅芳中国区的销售经理(这次出场的派头挺大),我们最近针对男士推出一款新产品……

nipao:不好意思,二十几年了,我从来不用化妆品

营销员:(呯……电话被对方挂断,我看着手机,无语了)

我最鄙视的这是这种人,自己打电话给别人推销自己的产品,然后在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之后居然恶劣地把电话挂断,好像别人都欠他什么的似的。不好意思,联通189和雅芳的两位推广员,以你们这样的态度还是建议你们转行吧。

胡搅蛮缠型:

友邦保险

营销员:您好,项先生,我是友邦保险的,吃过饭了吗?(??搞的我们像很熟似的)

nipao:马上吃,有什么事情吗?

营销员:哦,没什么事,就是想找你聊聊

nipao:你想和我聊些什么了?

营销员:今天大盘又下跌了,项先生股票还好吧

nipao:……

营销员:没事没事,我们聊点其它的吧

nipao:不好意思,我现在没有时间,下次聊好吧

营销员:没事没事,你马上很忙吗?

nipao:是的,很忙,再见!

说句实话,友邦的这个卖保险的朋友是我接到最有意思,也是最搞笑的销售员,他好像和老朋友聊天似的,也不管我有没有时间,自己一个劲地在电话那头叽叽歪歪。当然,友邦这个是个典型。我不反对卖保险的,但你天天像个苍蝇一样在我身边“嗡嗡嗡嗡”的我肯定受不了。

由于去年接到N多对我来说无意义的垃圾电话,害的我每月还要花费几十块电话费在这上面,真是不值,于是今年我换了一个接听免费的套餐,让你们打吧。如果我哪天心情不好,希望可以接到某个“胡搅蛮缠型”的MM也不错!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