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Adobe将发布免费网络版Photoshop

目前在线软件越来越多,Adobe首席执行官布鲁斯(Bruce Chizen)日前表示Adobe将在未来数个月后发布免费的网络版Photoshop应用软件。并有可能考虑采用消费者不用付费的商业模式。但同时,布鲁斯(Bruce Chizen)也表示,因为托管版Photoshop只能是一款低端产品,并且网络带宽会限制用户的体验,所以这款网络版Photoshop还只能是被少数的消费群体接受。

Adobe公司为这款网络版Photoshop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传统版Photoshop是用C语言编写的程序,而网络版会使用 Flex/Flash编程技术。也就是说,网络版Photoshop完全是一个用网络开发语言和采用B/S模式重新开发的一个软件,用户需要将主要图像数据发送到Adobe托管的服务器上进行处理,服务器的稳定性,数据处理能力、网络带宽状态就成为了重要的因素。

Adobe公司的软件网络化手段是一种软件公司变革的典型代表:要保护自己的软件产品市场份额不被新的软件占有,还要防止被盗版,又希望自己的软件产品被广泛使用,即不能将产品简单降价,又希望用户消费的起正版软件产品。

http://www.adobe.com/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