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口头禅,职业和个性

有个朋友,开车时总爱开着窗户,哪怕是在高速公路上80迈的开着,问他为什么,说听着外面的风声开车时比较不容易睡着。这个朋友是做风险投资的。

有个同事,听她打电话,基本上不管对方在说什么,她总是先用一个词开始, "So, blah blah blah."(如果是这样). 她是公司里面比较出名的谈判高手。

有个同事,无论大会小会讨论问题,83.45% 的时候,她会举起右手食指(不是中指,呵呵),说 "Hold that thought (你先保留一下你的想法)". 她的作风象坦克手。

有个年轻人,一直意气风发年轻气盛,朋友们说什么,他总爱说 “So what"(那又怎么样). 后来他不怎么年轻了,朋友们听到他经常说"Now what"(现在怎么办呢)。



有些人,一张嘴,先说 "唉", 后面的内容可能包括昨天应该天晴但是下雨了,或者是房价又涨了,或者啥没有然后你问他为什么叹气,他还奇怪地说我没有啊,然后他很关心的问你为什么看上去情绪低落,应该振作些。

还有些人,对任何问题的第一回答或别人叙述的反应总是,"Why (为什么)?",不管你是想邀请他搓麻将,担任上市公司 CEO, 还是问他借块橡皮,或者请他向母校慈善捐款。此类人,以中低层经理和从事金融行业者居多。

有个公司高管,职位虽然高,却总爱在和公司上上下下言谈中夹杂着"man"(兄弟)。除了他本人是牙买加黑人移民后代沿习黑人口语中喜欢称呼兄弟的原因,他还很愿意告诉别人他来自一个有 20 多个表兄弟堂兄弟的大家庭,兄弟般的信任互助对他而言很重要。他的人缘和支持是真的好。

有个认识的留学生,与人交谈很喜欢说 "Cool"(不错,好哇,哦). 你昨天吃饭了么?Cool. Google 今天上市了?Cool. 你生病了? Cool. 猪肉不能吃了?Cool. 这个世界好像没有什么事情什么人会让他觉得不酷的。他在一家银行写程序。

本文为转载日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