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百度又玩封站游戏

百度封站大家也应该有所耳闻,要各位论坛或贴吧时不时就可以听见个人站长的哀嚎声。今日百度又玩起了这个游戏,据统计,影视类网站占到五成以上。

百度号称是中文搜索引擎,对中文的支持率应该强于Google,要不然拿什么和人家竞争。NIPAO以前也一个站,叫F8上网导航,现在在网上已不存在了,但那个站让我深百度中文的厉害。通过我当年的流量统计显示,通过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百度点八成,其收录页数也远远超过Google,具体数值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而今天通过NIPAO的这个博客让你了解一下百度与Google到底如何。分别看一下百度和Google对本博的收录情况: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780篇,用时0.076秒

来自 nipao.com 的第 1 - 10 个结果,总共约为 1,060 个。 (搜索用时 0.17 秒) 

从这两组你可以看出什么?很简单,Google对本博收录情况明显要高于百度,而本博的流量统计中显示,通过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Google点75%,和我以前的站点刚好是个相反的数字,当然有一点必需要说一下,到本博客建立以来,百度的各项数据显示稍强于Google,其中有一段时间,本博客被百度K过一次,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什么原因。

今天百度又玩起了封游戏,快、多、狠,百度的这三个必杀剂还要使用到什么时候,下一个会遭殃的会是谁了?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

3 条评论:

  1. baidu玩的就是这个!

    已经炉火纯青了

    回复删除
  2. 我域名更新没到半天google就可以找到了。百度还远着

    回复删除
  3. 我最近的后台统计也显示越来越多的访客来自googl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