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博易网关闭是“老鼠屎”惹的祸吗?

博易网,这个名字听起来好陌生,不过对他们的域名到还是挺熟悉。记得那是三年前了,在一个没有博客的时代里,个人主页一直受个人用户的欢迎,当年anyp.cn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2004年,博客四起的时代里,anyp.cn也跟着时代的步伐将其变成博客,也就是两天前的博易网。

现在博易网也倒下了,就是因为个别的老鼠屎,惹浑了整个池塘,这也是官方公告里给出的原因。我可以算是个网络新手,但对于这件也有一点自己的看法。

在今天的互联网上,老鼠依然多的是,老鼠屎也不在话下,因为一粒老鼠屎而强制关闭整个网站的做法似乎有点牵强,像BlogBus、sina博客等等这样博客服务商,他们也都拥有着众多的用户,而这些用户中你敢保证没有老鼠,回答是否的,那不可能,有句话叫“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博易网真的是因为这粒老鼠屎而关门实在让人难以信服。这其中也许另有隐情,具体是什么,我想他们自己是最清楚的。

作为一个第三个者,也作为一个Blogger,博客盈利长期以来都是人们的话题,对个人博客来说是,对博客服务商来说更是一个难题,有钱才可能让网站更好的维持下去,没有钱了也只有关门。今天的众多博客托管又有几个可以从中真正盈利,像现在BlogBus和将来的Yo2,他们的域名绑定功能也许会成为其盈利的一种手段。具我了解Yo2更看重的还是被别人收购,因为他们也很难说长期低收入的来维持着这个网站。

博易网昨天倒下了,到底是不是那粒老鼠屎惹的祸他们自己知道,还是有其它原因……

5 条评论:

  1. 想当初,我的第一个人站也在这个网啊。没想到就倒下了。

    回复删除
  2. 据可靠消息,是因为张静君要倾全力搞商脉通。

    回复删除
  3. 肯定是张静君不想背包袱了。

    回复删除
  4. 偶尔去过一下这个网站。不过倒下肯定不是因为老鼠屎。互联网上的老鼠屎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对该网站都是有好的引导作用的。Google有N多老鼠屎,Baidu,网易……每个网站都有,像我,Parandroid,博客界的老鼠屎!

    回复删除
  5. 如果没利可图,官方说得再好听,也只是掩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