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中国墙终于宣布杀掉FeedBurner

中国墙太厉害了,FeedBurner被和谐掉的这一天终于来了,幸好NIPAO躲过了这一劫。今天早上起来一直条不开我的FeedBurner,还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翻了一下自己订阅的月光博客才发现,FeedBurner被和谐了。

以下是月光博客内容:

这是个不幸的晚上,因为我们将听到一个可怕的坏消息了。在中国大陆的电信用户,现在已经打不开所有托管在FeedBurner上的Feed了,这一天终于来临了,FeedBurner惨遭和谐。

FeedBurner被和谐


  根据我的测试,托管于FeedBurner的Feed无法访问的原因是feeds.feedburner.com这个地址无法访问,通过Ping命令无法Ping通,通过Tracert命令,到了202.97.33.110这个IP后会被阻拦,经过查询,这个IP是电信骨干网的路由器。


FeedBurner无法访问


FeedBurner无法访问


FeedBurner无法访问


  对于一个Bloger来说,没有比这更不幸的消息了,无数的Blogger都在使用FeedBurner来发布自己的Feed,做为世界上最大的RSS Feed托管服务商,FeedBurner提供的服务非常稳定而强大。而当FeedBurner被Google收购后,更将原本收费的Stats PRO统计功能和MyBrand绑定域名功能全都免费提供,让无数Blogger为之欢呼雀跃,而现在,这么好的服务却给和谐掉了,我感觉非常不理解。

  FeedBurner的这个遭遇并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6年8月1日就曾经发生过一次,好在第二天就恢复正常了,希望这次也是偶然事故,之后会恢复正常,一切都看明天的情况了。

参照原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