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Google与百度广告效果十大对比

广告投放大家都知道Google Adsense,而百度也有广告和GAD差不多,但也有一些区别,下面这十条是一个网友总结出来的,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1、Google Adsense收到钱的时间长,百度主题推广付钱及时(我还没到收款金额,没有亲自体验)。

2、Google Adsense付的是美元,百度主题推广付的是人民币(简直是废话)。

3、据说Google Adsense经常K帐号,百度主题推广K得少,最近还特赦了。

4、Google Adsense广告与内容的匹配度绝对比百度主题推广要好。某些流量小的网站刚投放Google Adsense时,由于流量少,Google Adsense的爬虫不及时来爬,显示的会是英文广告,如果有人点了挣得并不少(同时中国网民傻到点英文广告的也少啊,除非误点)。而百度总是优先匹配上微软的系列广告(这几点在狂推.net 3.0)。



5、百度主题推广的公益广告要比Google Adsense的公益广告有趣得多。

6、Google Adsense的广告点击后直接打开,百度主题推广的广告点击后在新窗口打开。百度主题推广不容易将用户带离你的网站,但是用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点数个广告可能只算一个点击,因此百度主题推广的点击率比Google Adsense要低得多。

7、Google Adsense的单价并不一定比百度主题推广高。我参加过Google Adwords的优惠体验活动,知道Google Adwords的最低点击价格(一般出现在发布商页面上,Google搜索页基本不会有最低价格)是8分人民币,折合约1美分。而考虑到无效点击等,像娱乐等类别的站点,投放Google Adsense广告,经常是数个点击才挣得1美分。而百度主题推广我做了一周多,单次点击最低6分钱,最高1角5分钱,实际上是比Google Adsense的最低单价高的。

8、Google Adsense与百度主题推广对PV的权重都比IP要高,这与其他广告联盟有很大不同。一般小一些的广告联盟,广告报价都是千次弹出N元或者千次点击N元,一个IP的用户点100次也只算1次的钱(N/1000元)。如果一个网吧或者一个公司有许多你的用户,你就吃亏大了。而Google Adsense与百度主题推广的收入与你的PV成正比,不但保证了同IP用户的合法点击,而且对于论坛、专业网站等用户粘度高的网站是更适合的。一个日均1000IP,人均阅读20页的网站,如果投放一般的联盟广告,赚不到大钱,但投放Google Adsense和百度主题推广,有可能收入会很不错。

9、Google Adsense的报表接近实时,有一定延迟,渠道的功能很方便站长调整最佳投放方式,从而获得尽可能高的收益。百度主题推广的报表一天一次,细节不丰富,没有渠道的功能,站长优化起来不太直观。

10、Google Adsense和百度主题推广都反对IFRAME调用。Google Adsense官方不鼓励JS调用方式投放,百度主题推广官方帮助里有介绍如何用JS调用方式投放的内容。我在投放百度主题推广时,发现有的广告能显示,有的不显示,后来用JS方式调用解决了,感觉JS调用方式修改样式容易,对于有大量静态页面的网站来说,减少了很多优化广告时反复生成海量页面对服务器造成的压力。

1 条评论:

  1. 今天才发现,你的博客就是一个广告的集中营,佩服佩服,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