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支付宝将关闭对非IE内核的支持

刚才看到支付宝官方出公告了,从8月15号起关闭firefox、Opera等非IE内核的浏览器用户访问支付宝的权限(除非你安装IE插件),还有非WIN操作系统基本无望了。


给出的原因是国内主要银行的网银无法与firefox浏览器兼容,在Linux等操作系统下也无法正常使用,这样Linux操作系统用户将从支付宝上死绝,对非WIN操作系统用户将带来不小的损失。记得支付宝曾经爆出ActiveX控件安全漏洞问题,但并没有使支付宝关闭对IE的支持。那次支付宝没有讲究安全问题,这次就因一个不兼容问题而把大多非IE用户一起抹杀掉。


不支持FF和Opera对支付来说只是除掉鸡身上一只脚,不支持IE那就杀掉整只鸡。支付宝当然没有那么傻,他们的那个小银行还是要好多好多银子的。这样看来沉睡了多少天的IE将会被我再次唤醒,因为我不想给我FF装太多插件就像我的Wordpress一样。但愿支付宝可以发展的更好,也但愿支付和相关的网银可以早点解决这些不成文的规定。




Technorati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